五岁小同修趣言拾锦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3日】

我的小孙女今年五岁了,别看人不大,用她自己的话说:已经得法五年多了。因为她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已经开始听法了。

一、“我是来得法的”

在孙女两岁多时,有一天我问她:“宝宝,你为什么来咱们家呀?”她嗲声嗲气的说:“我是来得法的。”我又问她:“那你怎么知道来咱们家能得法呢?”她说:“我当然知道,因为爷爷、奶奶都是大法弟子呀”!还真的难不住她。

二、“奶奶,怕心不去能圆满吗?”

宝宝四岁时,一天,我骑电动车带她出去发真相资料,每每遇到能放资料的合适位置,她都会迅速的下车,去放资料,还要放的端端正正的,有时发现放的不是很端正,还要回去从新摆放。我有点嫌她太慢,有时我就自己放了。几次之后,她就有点儿不高兴了,仰脸问我:“奶奶,你不是说小孩儿心纯,发的资料有缘人爱看吗?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发呢?”我说:“我有点儿嫌你太慢了”,她不吱声了,过一会儿问我:“奶奶,怕心不去能圆满吗”?我说:“不能”。还真被她说中了,我心里想的就是嫌她太慢,怕被人发现了。

三、“我帮你提高心性呢”!

去年过年期间,我忙着购物,忙着打扫卫生,忙着给家人做美食,学法也不怎么入心了,学的也比平时少。讲真相的事几乎没怎么做,只是偶尔发几份真相资料,几乎混同于常人了。各种人心泛起,有时看大人、孩子都不顺眼了。正月初五那天,小姑子一家要来我家吃饭,我虚荣心、面子心都很强,唯恐哪块儿卫生没搞好,让小姑子见笑。因小姑子家条件好,她人又非常干净。我就总想着别看我家楼房面积小,我也要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显的宽敞些。所以那天早饭后我一直在忙。儿子玩手机,啥也不管,儿媳忙着备菜,丈夫同修悠闲的坐在电脑桌前,边喝着茶水、边看着修炼体会。我累的腰酸背痛的,也没有人帮我一下,心里很不乐意,强忍着。这时孙女喊让我帮她拿水杯,并帮她加水,在递水杯给她时,她很不礼貌的一把拽过去(以前从没有过这样的行为),脸上还显出很不高兴的样子,我很奇怪,小声问她:“宝宝你怎么啦?奶奶没惹着你吧?”你猜她说啥?猜都猜不到,她绷着小脸眼睛看着地面,压低声音问我:“你心性提高了吗”?(这是她的原话,一字不多一字不少)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弱弱的小声回答:没有。然后她硬硬的甩出一句:“我帮你提高心性呢”!(这也是她的原话,一字不多一字不少)转身就走了,不再理我。

四、“这是炼功人的说法”

年前,我家换了一款油电混动的汽车,是东风本田系列的英诗派,中型款。原来的小车是雪佛莱赛欧。这两款车的名字都很有寓意。用丈夫同修的话说:雪佛莱就是“学佛来”。英诗派就是“应师派”(希望不会对师父不敬)。我们聊时可能孙女听到了,但当时感觉她就在那儿玩,好象没听似的。可是当我们要带她回我妈妈家时,她笑着问我:“奶奶,明天去太姥姥家,是开‘学佛来’呢?还是开‘师父派’?”我很惊讶的看着她,她接着又解释一句:“这是炼功人的说法,要是常人呢,就问:是开大车还是开小车呀?”哈哈,我也真是佩服她,还分出炼功人与常人的不同说法了。

五、“奶奶,我俩交流体会了”。

去年的一天,一位同修带着她七岁的孙女来我家。我和同修在沙发上聊的很热闹,她俩在另一个屋里玩儿。大约两个多小时后,同修要回去了,她俩也恋恋不舍的分手,并约定有时间再来玩。同修走后,宝贝孙女对我说:“奶奶,我俩交流体会了!”我有点儿感到意外,以为她们只是在一起玩儿的很热闹,没想到她们也会谈修炼的话题。我问她:“是吗?你们都交流什么了?快跟奶奶说说”。孙女说:我们一边玩儿,小姐姐一边问我:你每天都学法吗?我说:没有,只是偶尔学一会儿。小姐姐说她每天都跟奶奶一起学法,有时能学一讲呢。我说:姐姐你做的真好,以后我也要天天学。小姐姐还问我功炼的怎么样?我说:我不会双盘,只能盘几秒,就很痛,平时我都是单盘。最后小姐姐还鼓励她:没事,只要坚持,慢慢都会盘好的。

我听了她们的交流真开心,真是大法小弟子呀,和常人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六、“他说的不对”!

前些天,我和孙女一起观看“缘聚影视艺术中心”拍摄的真相影片《围剿》,当在剧中看到办事处的肖副主任对陈刚说的一段话时(那段说的原文是:小陈啊,就认准了这条路,跟着党走,就没错。)孙女听到这里,立即脱口而出:“他说的不对”!没想到,孙女还挺有分辨能力的,我问她:“那应该怎么说才对啊”?她振振有词,一字一顿的说:“应该说,就认准了这条路,跟着法轮大法走,就没错!”我立即伸出大拇指,给她点赞。

看着纯净可爱的孙女,有时想:这哪里是我带着她修炼,分明是师父安排来帮助我的小天使呀!我们一定共同精進,不负师恩!

叩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