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惊现巨大天坑 每天扩大几十米 恐吞噬房屋

【正见新闻网2021年06月03日】

近日,墨西哥一处农田突然出现一个巨大的天坑,而且每天都以几十米的速度持续扩大,天坑附近的房屋恐被其吞噬。

据法新社报导,这个天坑位于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圣玛丽亚萨卡特佩克(Santa Maria Zacatepec)的一处农田中。

5月29日,当地民众桑切斯(Sanchez)一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雷击,但很快发现是附近农田的地面塌陷了,而且坑里还有地下水涌出来。

最初这个天坑直径只有10米左右,但它每天都在迅速扩大,5月30日已经扩大到约30米宽;31日扩大到60米宽;6月1日已经扩大到80米左右。

在社交媒体上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刚靠近天坑不久,天坑突然塌陷扩大,吓得他们拔腿就跑。

目前天坑的边缘已经抵达桑切斯家的院子围墙,他们一家人担心房屋会被天坑吞噬,他们将无家可归。

这个天坑引起当地政府注意,已经在天坑周围拉起警戒线。普埃布拉州州长米格尔.巴博萨(Miguel Barbosa)说,这个天坑将会自然继续扩大,直到当(坑中的)水停止施压。

巴博萨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公共安全。”

其实,世界许多地方都出现过天坑。2020年俄罗斯北极圈内冻原带(tundra)发生爆炸并出现巨大“天坑”,一度引发热议。有人猜测是外星人造访,也有人怀疑是俄国在进行核试验。

《地球科学》杂志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科学家操作无人机飞入“天坑”,在地平面下10至15米的深度进行观测及探查,最终证实这个天坑是由冻土层底部的甲烷爆炸造成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