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橡皮筋

净莲


【正见网2021年06月06日】

这是关于橡皮筋的一个小故事,每次想起,依旧令人慨叹,唏嘘不已。

上周,我去一家卖店买东西,门口台阶上一根黄色橡皮筋映入眼帘,细细圆圆的,与我经常用来绑真相币的橡皮筋一样,我想应该把它捡起来,这样它不就与大法结缘了吗?这该是多么美好与幸运的事情啊,一会儿买完东西出来再捡吧。

可是当我出来时,我很不好意思,担心路人看见,我捡一个橡皮筋,好像我是捡破烂的,怕人笑话。几秒钟的犹豫之后,我与这个橡皮筋擦身而过。

回家后,我与儿子同修说起:自己感到很遗憾,很内疚,也许这个橡皮筋等待了很久很久,才凑成了今天的机缘,让我一眼就看到它,它应该是多么希望我把它捡起来呀!可是却因为我的顾虑,爱面子的心,它失去了这个机会,这是多么可惜呀。

一周后,我又去这个卖店,这根不起眼的橡皮筋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非常惊讶。

它下了一个台阶,已经没有了一周前那样意气风发,那样神采奕奕的模样了,它蜷缩在店家的台阶上,卷成了两个小圈,如同无力的老人在默默地等待,等待着我能够再次发现她,等待着我能够把她带走,等待着我可以把她套在真相币上,等待着能够与大法结缘的那一刻,让她的生命焕发无尽的光彩......

我是说不出来莫名的感动,禁不住流下眼泪,家人同修知道后也感动不已。这个小小的橡皮筋经过了一周风吹日晒、艰辛的等待,我们终于再次相见,终于实现了彼此的心愿。

当我把这个绑着真相币的橡皮筋拿给另一位同修看,同修惊叹到:哎呀,我曾经扔掉了那么多不用的橡皮筋,真是太可惜了,以后再也不会扔啦。

万物为法来,生命无论大小,我们都应该倍加珍惜。我们修好了,我们才能够做的更好,才能够更好的救度有缘的众生。

无限感恩慈悲的师父,让我看见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让我们更加纯净的做好三件事,不辜负师父无量的慈悲,不辜负众生千万年的期盼与等待。

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