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只要实修 师父就会为弟子改变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03日】

在修炼的路上就会有各种关难,通过不断的放下人心,实修心性,我发现不论那些关难看上去怎么难过,只要在法上修,放下人心,最终师父都会为弟子改变,真的把那些在人看来的坏事变成了好事。不但事情的结局真的变成了好事,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错过这些珍贵的修炼机会,真正的提高了上来。
 
反抗期的孩子变好了
 
我的孩子正值常人说的反抗期,今年16岁。那天,我记得孩子跟我说过,星期一会出来考试结果,就让她把考卷拿出来看看成绩。结果孩子又说还有几门没有考完,不想现在就拿出来,而且态度不好,流露出厌烦的表情。这个时候丈夫就命令她必须拿出来,结果她还是一副不愿意的表情。看到他父亲严厉的表情,担心她爷俩会干起来,就赶快催促孩子去拿。虽然她不情愿的拿了卷子过来,可是之后竟然躲进厕所,再不出来了。
 
我就在一旁劝说孩子,她爸爸也在一旁听着,我就说爸爸把你养了这么大多不容易啊,孩子竟然在气愤之下说了一句:“我是姥姥和妈妈养大的,他没有养我。”而且,之后不论我如何劝说,她竟然都是一副教训她爸爸的语气。这个时候,爸爸被刺痛了,就跟孩子说:“那好,从现在开始你的费用自己负担,既然认为我没有养你,你就自己想办法解决你的生活费吧,等年满18岁就搬出去好了,我不能养一个白眼狼啊。”她爸爸平时是说到做到的人,心想:这下,不听话可有好果子吃了。
 
孩子从厕所出来,似乎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可是也不肯认错,我劝她跟爸爸道歉,她认为没有用,说自己现在上高中了,可以打工,自己的费用自己解决。
 
之前,我们都是希望孩子能专心读书的,甚至还拿钱供她上最好的辅导班。希望她将来能有出息。孩子如果打工,学习时间更少了,本来学习成绩就不理想,那样下去成绩不就越来越糟了吗?虽然这件事情发生在他们父女身上,可是一定有要我修的东西。我担心孩子打工影响了成绩,这不是还是不相信她的命运都是神给安排的吗?她学习再好,可是不尊重父母,不懂得感恩,一个道德低下的人成绩再好也不会有一个好的未来的。所以,我想:如果让她去吃点苦,回过头来才会珍惜现在的一切。那么不舍得孩子辛苦,不也是对孩子的情吗?找到这些,我心里轻松了,也就不再劝孩子打消打工的想法了,一切随其自然。
 
因为孩子没有跟她爸爸认错,所以他们的关系还是僵持的状态。第二天,孩子上学走了,平时都是大约晚上7点前就回来了,可是到了晚上8点半孩子还不回来。因为这次的事情,孩子爸爸把她的手机也给没收了,学校早就关门了,我们无法联系到孩子。我问自己,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如果孩子离家出走我会受不了吗?我知道,事情发生了,我首先要面对自己的人心,所有我放不下的,我都得能放的下,当我确定我都能放下的时候,心里一点也不慌了,因为我知道,我在修自己,在正法时期这个关键时刻,只要我在法上修我就是最安全的。师父的法在我脑中显现:“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谁也动不了”(《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因为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再加上我也不想把这事看大,所以我当时想,等到晚上9点还不回来的话,我就发正念。正想到这儿,神奇的是,门开了,孩子回来了。
 
我没有欣喜若狂,我知道我修了师父就会帮我。这时我就迎上去询问孩子,原来孩子的一个同学恰巧也和父母吵架了(哪有偶然的事),她竟然用修炼的理劝同学跟父母道歉。还跟我说:“妈妈,我想通了,我觉得应该跟爸爸道歉。”之后,她一改之前即使错了道歉,也是一副不乐意的面孔。乖乖的诚恳的跟她爸爸道歉了。以前,我带孩子学法,跟她讲修炼的道理,很多时候她都不愿意听,我瞅准时机对她说: “你看还是修炼好啊,想到是自己的问题就不会怨恨对方了。”她也诚恳的说那天就是心里不服,我就启发她:“这不就是争斗心吗?你要找到这颗心,还要心里面想不要这颗心,师父才会帮你拿掉啊。”她点点头,我又跟她讲了其实父母都是为孩子好,哪有父母不爱自己孩子的道理啊,她张大眼睛望着我疑惑的说:“可是你以前都没有说,我怎么知道啊。”是啊,我忙着自己的修炼,忙着多学法,忙着做大法的事,却没有付出时间带好小弟子,以为只要领着她学法就行了。以前,我觉得自己好像是节省了时间,现在发现今后真得跟孩子好好沟通,不要等问题发生了才想办法解决,那样反倒更费时间和精力。我应该真心为她好,耐心的倾听,去了解她,跟她沟通才会引导她走正。
 
第二天因为疫情影响,她在家用网络上课,手机她爸爸给没收了。这之前还有点担心不给她手机影响了她上课怎么办?现在她爸爸也不再强硬,把手机给了她,没有影响孩子的正常上课。
 
从那以后,孩子变得更懂事了,抢着干家务活,对父母说话也礼貌了。这真的是坏事变成了好事啊!
 
同修孩子耳疾消失 师父为我们改变一切
 
一位经常在一起交流的同修突然告诉我,孩子的一只耳朵失聪了。我安慰她也许就是偶尔的情况,不会有事的。可是她说之前也有过几次,心里很是不安。因为常年一个人带几个孩子,孩子们的健康又频出问题,让她吃了很多苦,所以我用法理跟她交流的那晚,她感到心里已经没有了容量,知道这个时候多说无益,就跟她说要去她家帮她女儿发正念,这下子她好像醒了,坚决反对我去,她说:“这一关如果都不能自己过去,接下来的关难道每次都依赖同修过关吗?”她很坚决,我就没再坚持。
 
第二天,她说学校要她带孩子去医院,孩子虽然平时跟着学法,但不是主动的,也不把自己当修炼人,所以还是送孩子去医院看了。我就叮嘱她:“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一切影响三件事的事,都要全盘否定,坚决不承认!不要被旧势力牵着鼻子走,这件事你要主导!就想着孩子啥事没有!必须快点结束。”
 
之后,我就在家里为同修和同修孩子发出强大正念,心想:功能走另外空间,即使不在她们身边一样可以发挥佛法神通的威力,大法无所不能,让孩子的耳朵变好,让邪恶乱鬼化成灰!感觉念力强大,能量也很强,我知道,我做对了是师父在鼓励我。
 
到了中午,同修打电话过来说:“医生说是一大块硬硬的耳屎塞住了,没有问题。”其实同修在前一天晚上就赶快调整了心态,心里难受通读不進去,就改成背法,效果非常好。第二天,她也努力放下对孩子的担心,心想一切交给师父,不让自己胡思乱想。因为她实修了,结果真的只是个假相,师父什么都会为弟子做。因为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说:“真正修炼就是看人的心,只要你的心在佛这儿,只要你的心是达到修炼标准的心,一切事情都可以给你做。”
 
通过最近越来越严格的实修后,我发现遇到关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把自己当作修炼人,只管修心,师父就会为弟子摆平一切,就会把坏事变成好事。更让我深刻的体会了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讲的法:“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