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舞蹈最高境界的表演你会错过吗?

清竹


【正见网2021年05月30日】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华文化也称为神传文化,他的内涵博大精深。

我们从中国历史的演变中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精华在承传上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家族式的承传;另一个是师徒方式的承传。

家族承传,我们从古代的书籍或者是艺术作品中都能看到这样一句话:传男不传女。什么意思呢?就是家族中祖传下来的无论是什么秘籍,或者是什么绝学等等,只能传给儿子而不能传女儿,更不能传给外人。如果他这一生没有儿子,那这个绝学可能就会失传。

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唐王李世民麾下有两员著名的战将罗成和秦琼,他们两个是出生入死的表兄弟,他们把家传的罗家枪和秦家锏的招数都相互传授,可是他们都保留了他们家传的最高绝学。有很多朋友评论说:他们保留绝学是在防止对方超过自己。其实不然,在我看来还不是这个问题,是因为他们的父辈教他们武功的时候,已经告诉了他们这个绝学只能在家族中承传,并且只传男不传女,所以他们是不可能把自家的绝学传给对方的。

说到师传,我们再讲一个故事。我们都知道汉朝始主刘邦手下被称为三杰之一的张良,就有一段拜师的典故。他的师父黄石公为何方神圣,有何神通,历史上没有记载,但是他身揣奇书《六韬》又称《姜太公六韬》或《太公兵法》,这是有真实记载的。黄石公一直在找一位能够承传《太公兵法》之人,于是他找到了张良(这就是在宗教中传说的师父找徒弟),经过几次考验后才将张良收为徒弟,并把这本《太公兵法》传授给他,最后张良就凭借这部《太公兵法》为刘邦夺得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不仅如此,这部兵法现在已流传到了日本、欧洲等国,成为了人类宝贵的遗产。

如果说黄石公找不到像张良这样能承传这部兵法的人,那这部旷世的兵法可能就会失传。

以上举的两个例子就是告诉大家,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为什么会失传,当然这种失传还有其它更深的因素。

在中国历史上,舞蹈是神传给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艺术形式。可是到了现代那些舞蹈的精华早已失传,没有了传统的东西。而现在大陆所表演的都是东西方舞蹈和现代舞蹈拼凑出来的大杂烩。人们所知道的,能流传下来的也只是一些名词和叫法,真正的东西没有人能知道,更别说去发扬壮大。

然而,让今天人类幸运的是,神韵的创始人、艺术与创作总监D.F.先生将之传了出来。第一次公开“身带手”、“胯带腿”等人类失传了的最高境界的技艺,并让神韵的演员们展现给全人类。如此高境界的舞蹈技艺,为什么要让神韵艺术团去表演?因为神韵艺术总监D.F.先生说道:“神韵艺术团是全球顶级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神韵艺术团成立于纽约,通过古典舞、民族舞、舞剧、交响乐伴奏、乐器独奏和美声独唱,复兴与弘扬中国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自2006年神韵艺术团成立以来,在全球各地顶级剧院演出,受到各地观众喜爱与追崇,现应各地广大观众要求,因此将神韵作品呈现给大家。”

朋友们,这是一场人类艺术和精神上难得的圣餐,是人类传统文化复新的标志,切不可错过啊!

美东时间5月31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6月1日的早上8点演出,敬请观看。

观看网址: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