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的一点认识历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08日】

以前学法经常溜号,学了很长时间,但没记住学了什么。学完后感觉不到心性的提高。一接触常人很容易被带动。心性关过得不太好。 终于有一天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法。自己深刻的找自己。发现自己对信师信法非常不够,没真正做到以法为大,因为自己学法时根本不去理解每句法的意思,经常一页法看过去不知道什么意思,没印象,好像白学了。

这样是不是自己对法不尊重呢?没有把法看得那么重要。一找发现自己确实是这样。赶紧改正。学法时心是尊敬法的,是想学的,但又必须按着师父说的通读,不要一字一句的琢磨意思。就是用心去学,重点是学,不是读过就算了。法的整体意思要理解。学完法后要求自己回想学过的内容,琢磨自己需要理解的理,找自己的差距。详细回想。

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找回了99年以前学法的劲,法理也展现的多了,正念也足了,真有思考不明的问题,师父也给启示了。修炼状态一下变好了。通过这一改变,个人认为,学法时以法为大最重要,一定要要求自己做到,做到了法才会给展现。要学法,不是读法。多思考领悟法的内涵很重要。

以上是个人的学法改变的一点经历。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