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溶于法中 归正自己言行举止

纽约中城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03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纽约中城学校舞蹈系学生,今天我给大家交流一些关于我近期的心得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在以前,每次我和妈妈或者姥姥之间遇到心性摩擦的时候,我总是不能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衡量自己,当她们说了一些不符合我想法的话,或者不顺我意的话的时候,我就会回呛几句。当时觉的没什么关系,但是每次过后我真正去反思这些问题时,就会后悔我没有守住心性。就如师父在法中讲的 :“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时候,那个心是最难把握的。”[1]在那个霎那,在心灵受到冲击时,我就是想不起来我不能这样对待,总想着用常人的方式去解决。但是往往用常人的方式去对待的结果都不会是好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一直都没有突破。

在上个月的放假期间,我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很显然在这一次的回家之旅,我又遇到这个问题。先是和妈妈之间的小矛盾开始了,当时我们在讨论一件事情,到最后我们都有点不高兴;可我还是想要继续争论这个问题。但就在妈妈说完话,我正要回呛的一瞬间,我的大脑瞬间闪出了师父的法:“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他就想:老师告诉了,我们炼功人不和人家一样,得高姿态。他没有和那俩人发生口角。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1]。这段法非常清楚的打在我的脑海中,前一秒我的思想是如何去反驳妈妈的话,但下一秒想到了这段法却一下子抑制住我上一秒所有不好,不尊重家长的想法。瞬间我立即不再与她争论,显而易见,我这一次终于忍住了。

还有一次是和姥姥。当时姥姥正在和我姨(她在国内,是常人)在打电话,因为在中国的过年期间,我姨父也在电话那头跟我姥姥拜年,然后我姥姥就说谢谢我姨父,觉的我姨父很好之类的话。当时我在房间里听到这些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之前在我姥爷过很重的病业关时,只有我姥姥在旁边照顾他。而我们在国外回不了中国。每次我姥姥把师父讲法录音放给姥爷听的时候,我姨父会严厉制止,并扬言说要叫警察过来等等一些不好的话。

就是因为种种原因我对他们一家人的印象都非常不好。当我听到他们在打电话时,一开始我不想表达任何想法,可听到姥姥在那说谢谢我姨父之类的话,我就控制不住,特别大声的对我姥姥喊:他们一家根本就不好等等。我说完就听姥姥那里没动静,过了一会她对我说:你姨父那段时间有帮过忙,所以得谢谢他。

姥姥说完,我又想反驳,结果脑子里又突然闪出来:“修炼人不应该这么跟长辈说话,自己那段时间也不在国内,所以不能用我有限知道的事情强加在他们身上,那不是自己给自己造业吗?”师父的法又出现在脑中:“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本来就难,还人为的增加这难,怎么过呢?”[1]

我悟到,我这么大声对姥姥说话就是不对的,这是魔性。然后我立刻不再争辩,马上修口,不再造业。师父说:“因为看不见事物的因缘关系,就是这个事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存在着哪些因缘关系。一般的修炼者没有那么高的层次,看不到这些东西,所以就怕表面上是好事,一做说不定是坏事。所以他就尽量的讲无为,他什么都不做,这样就避免他再造业。因为造了业就得消业,就得吃苦。”[1]

我不说话之后,我以为姥姥会因为我大声跟她说话会生气,结果并没有。

从这两件事情中我体悟到我有隐藏很深的辩解心,自我等私心。这些心会慢慢的影响着修炼人的行为和思想,甚至被这些东西干扰,当被钻空子的时候根本觉察不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的不符合法的要求;但只有时刻溶于法中,每次做什么事情,或者跟别人讲话时,首先想一想自己的行为符不符合法,师父对我们弟子的要求;而不是想说什么就肆无忌惮说什么,并无限放纵自己的欲望和执着心。

我们是师父的弟子,是师父亲自把我们从地狱的深渊捞起,化解了生生世世的各种恩怨,给了我们这一次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机会──成为大法弟子中的一员。千百万年我们在轮回转生时受的苦难,目地就是在等待这一次大法的洪传与救度。尤其是像我们这些青年大法弟子,应该更加归正自己言行举止,要懂的师父为我们每一个弟子的付出。

其实想一想觉的自己做的还根本不够,有时学了很多的法就会精進一些,但过一阵子就会懈怠,偷懒。我很后悔自己以前不好的,为私为我的行为,轻易的就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其实师父看在眼里都非常的痛心,自己做的是非常的不够,我下决心一定要重新走好师父安排的道路,认真并坚持学法,炼功,加强主意识,归正不好的行为和思想,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圆容师父要的;并坚定的信师信法。

师父在法中告诉过我们:“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2]。

最后跟大家一起重温师父的一段讲法来结束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内容。师父说:“我知道你们明白后会很快跟上来,但是你们要能在这条最伟大的神的路上少走弯路、不给自己将来留下遗憾、别拉开层次的距离,才是我与你们以至期盼你们的众生的愿望。”[3]

以上内容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澳洲法会〉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二零二一年纽约橙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