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母爱

莲儿


【正见网2021年06月05日】

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韩国朋友。那年我刚刚移民来美国,她也是新移民。我们是语言学校的同班同学。她白白胖胖的,圆圆的脸上有一双明亮的小眼睛,笑起来让人感到很亲切,有点像身着韩国古装的小女童。一次在公车上,她告诉我,在家里会帮妈妈煮饭,那是她最快乐的时候,她会和面,帮忙做面食,全家乐融融的。从她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她很享受煮饭,尤其是和妈妈在一起,气氛总是那么温馨。

她说妈妈很温柔贤淑,让她在异国他乡备感温暖、安全和愉快。看得出她的家庭很温暖、传统。她满足的眼神和备受关爱的神情很触动我,因为我的母亲深受“无神论”和共产邪党文化的毒害,很自私和粗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没有获得足够的母爱。我生长的家庭是很冰冷和辛酸的。好在来美国后修炼了法轮大法,原谅了母亲并能够以宽阔的心态看待身边的人和事。

在中国大陆,中共鼓吹的“无神论”、“进化论”和“男女都一样,妇女半边天”的邪恶理论思想毒害了众多的中国女性。很多女人抛弃了贤妻良母的角色,不再温柔善良,夫妻之间不再“相敬如宾”、“相互理解包容”,教育子女的担子推给社会和学校,造成的家庭和社会问题层出不穷。

但是有这样的默默无闻但很伟大的母亲,她们持有传统的美德和优良的道德品质,不但尽心培育了下一代,对社会和国家都起到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推出的动画记录片《扶摇直上》中的扶摇的妈妈就是这样的母亲。这部影片讲述了女孩李扶摇和她修炼法轮功的妈妈的感人故事。小扶摇的爸爸李振军由于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判刑,妈妈也由于是大法弟子被监视居住,并被剥夺了小学特级教师的职务。小扶摇受尽了来自同学和老师的歧视。后来妈妈被迫流离失所,由于散发法轮功真相传单被非法判刑七年。小扶摇和奶奶不得不住在四姑家。每次和妈妈见面,小扶摇和妈妈都互相鼓励扶持, 监狱限制的每月一次的书信往来,妈妈在信中对扶摇倾尽了无限的母爱。小扶摇鼓励妈妈要坚定修炼,妈妈也给扶摇加油打气,鼓励她做一个好孩子。扶摇的妈妈善良、温柔且知书达理,对女儿爱护、关心和鼓励,令小扶摇感到浓浓的母爱,觉得不再孤单,妈妈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妈妈鼓励教导扶摇对他人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主动关心、帮助别人,努力学习,自己的善良和宽容自然会赢得尊敬和友谊。妈妈在监狱中因为盘腿被铐在床上五天,外柔内刚的她拒绝被“转化”,她不停地背法,下定决心无论遭到什么样的迫害,也要坚定地修炼下去。当扶摇进入高中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周遭的人和物变得敏感,家里条件也不太好,烦恼也增多了,而且对父母更加思念。妈妈在信中用莲花种子比喻一个人的处境。“有的莲花种子被撒入污泥中,变得绝望了,不相信在这臭泥中能开出花来,渐渐地抑郁而死;有的莲花种子讨厌污泥的脏臭,整天和污泥吵架,错过了开花的季节,渐渐地变黑了,最后也变成了污泥;剩下的莲花种子默默地忍受着污泥的嘲笑和讥讽,努力和污泥友好相处,并不断地从污泥中吸收养份,它们坚信早晚有一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终于有一天它们冲破了污泥,开出了圣洁的莲花,为了感谢污泥的帮助,它们把白藕,自己的根留给了污泥。同样是莲花种子,只是心态不同,结果就不一样。”扶摇读后备受鼓舞,感触很深,最后在妈妈的感染下,决定要修炼了。妈妈出狱时,她穿着扶摇给她买的白色连衣裙,扶摇觉得妈妈就像仙女一样美丽。自童年起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隐忍,会觉得不公,会有怨恨,但扶摇终于明白了“忍”的境界,就是根本不产生气恨,不感觉委屈,这样的“忍”才是师父要的。

母爱是珍贵的,做为女人,善良、温柔、贤惠和坚忍,才会给孩子树立好母亲的榜样,而且对家庭和社会都会起到积极的正面作用。扶摇的妈妈因为修炼了法轮大法,以“真、善、忍”为宗旨,具足中华传统女性的美德,而且品质更加善良高洁,心胸宽广豁达,即使身处逆境,也让女儿感到温馨的母爱和对佛法真理坚定的信念及对生命的珍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