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超级花血月” 三种月球现象同现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6日】

2021年唯一的一次月全食终于来到。周三(5月26日)早些时候,一轮超级血月(Blood Moon)将出现在北美地区的夜空中。此时,5月的满月最接近地球,并沐浴在地球的阴影中,变成暗红色。

这是2019年以来首次月全食。热情的观星爱好者们将此次月食称为“超级花血月”。

无论叫什么名字,此次月全食堪称罕见,因为它同时结合了三种月球现象:超级月亮,此时的月亮最接近地球,看上去它比离地球最远的时候大14%,亮30%;月全食,此时月亮完全笼罩在地球的阴影中;以及血月,月食期间经过地球大气层过滤的光线将使我们的这颗卫星变成铁锈红色。

在民间传说中,5月的满月被称为“花月”,因为它发生在北半球春暖花开之时。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页面介绍,此次月食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凌晨4点47分开始。

如果天气允许,当月亮在清晨落下时,北美洲和南美洲西部将看到月食;当月亮在傍晚升起时,澳大利亚、大洋洲和亚洲东部将看到月食。

据福克斯之前报导,此次全世界都有机会看到超级月亮。不过,只有环太平洋地区能有幸看到这轮超级月亮在世界协调时间(UTC)11点11分至11点25分达到“全食”。而美国大部分地区此时的月亮已经落下。

在月食期间,月球将被地球完全遮蔽约14分31秒。这期间这轮满月将穿过地球的内影,即本影,然后重新变回一轮皎洁的超级月亮。

人们可以用肉眼直接观看月食现象。作为比较,在观看日食时,人们需要佩戴特殊的深色眼镜,以避免眼睛受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