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火星拍到的奇石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2日】

据外媒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探测器正在火星上进行科学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不能从这个“探险家”自2月登陆以来发现的一些奇怪的岩石中找到乐趣。软件工程师Kevin Gill是 “NASA-JPL的数据整理员”,在处理火星图像供太空爱好者欣赏方面有很长的记录。他在4月15日发现了由漫游车拍下的一块岩石。Gill在推特上写道: “噢,看起来NASA毅力号在火星上发现了微小的腕龙化石。”

这块小石头有一个长长的“脖子”,一个小小的“头”和一个大的身体,使它看起来像著名的大型植被咀嚼恐龙。

太空作家Jason Major在2月份的漫游车图像中注意到远处有一块臀部形状的岩石。“毅力号可能不会费心去研究它,但我希望有人把这块石头归档为‘屁股岩',”Major发推文说。2021年4月22日,美国宇航局的毅力号漫游车近距离观察了“屁股岩”。

这次任务中第一块广为人知的石头可以追溯到3月下旬,当时漫游车拍摄到了一个6英寸长的麻点状物体,NASA称其为“古怪”的。

毅力号火星车在新的挖掘地附近发现一块怪异的绿色石头,但毅力号上的激光设备还没能够“看穿”这块怪异的火星石。根据毅力号火星车的Twitter消息,这辆火星车上的仪器正在聚精会神地研究火星表面的一块看上去带点绿色的石头。

3月31日,毅力号的Twitter账号写道:“这是当地被风化的基岩吗?还是火星自己的石头,在一次遥远的撞击事件中被撞飞落在这里的呢?也许它是陨石?又或是其他什么东西?”

那条推文继续补充写道:“这块石头长约6英寸(15厘米)。如果仔细观察地话,你可以看到上面的激光标记。这是‘我’(毅力号)在努力研究它的记号。”

激光是研究岩石的SuperCam仪器的一部分。科学家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激光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信息,去了解这块奇怪石头的组成成分等等。这可以让科学家们弄清楚,这块石头是在原地形成的,还是通过某个过程被移动到这里的。如果石头不是形成于其当前所在位置,那么很有可能就是曾经的流水将它带到了耶泽罗撞击坑,或者它也可能是陨石,和好奇号火星车在2014年发现的那块类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