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德国议员:纪念法轮大法日很重要

罗琼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2日】

“世界上自由区域的人们能够站出来维护人权而无惧发声,是正确和重要的。这就是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我感谢所有能来到这里的人们,我祝愿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一切顺利,希望中国的压迫能早日结束。一切顺利!”

5月8日,德国法轮功学员在法兰克福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时,欧洲议会德国议员米歇尔‧戛勒(Michael Gahler)现场道贺,力挺法轮功,强调“纪念世界法轮大法日很重要。”

戛勒是被中共今年3月份制裁的十名欧洲政要、学者之一。自1999年,他已连续5届当选欧洲议会议员,现任欧洲议会最大党派人民党(也称基督教民主党)对外政策发言人。他一直支持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支持香港市民争取自由民主运动,也是欧洲议会台湾友好小组的主席。

他对记者说:“他们(中共官员)早已盯上我了”

3月22日,欧盟三十多年来首次对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后,中共立即进行报复,宣布制裁十名欧洲议员、学者和四个实体,禁止他们入境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

针对中共的制裁,戛勒在公开的声明中表明:“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放松对人权和民主的承诺。”

5月20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一项决议——搁置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直到北京取消对欧洲政要、学者和实体施加的报复性制裁为止。

引起人们对法轮功修炼者命运的关注

今年5月8日,戛勒在法轮功学员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的活动中发言说, “我衷心祝贺法轮大法洪传至今29周年。”

“每年都纪念5月13日,引起人们对法轮大法修炼者命运的关注,这是好事。作为自由的人们,我们必须在任何地方提高我们的呼声。你们今天在法兰克福(举行活动)是件好事。”

他说,自1999年以来的那些年里,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处境变得非常悲惨。在海外人们一方面可以修炼法轮功,另一方面他们也在向人们展示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的命运,尤其是那些被非法逮捕和关押者的命运。

他表明自己来到这里参加庆祝活动的目的,即“我要提醒大家注意,在中国有一个很大的群体正在受到迫害,就因为他们想有信仰和良心自由的权利,要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而受到迫害。”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我们批评侵犯人权的行为。人权是不可分割的、具有普遍性的,任何政府和政党都不能把自己的公民视为自己的财产。基于这一认识和这一事实,我们支持世界上所有的人,特别是在中国,比如那些想要行使其人权、信仰自由和良心自由的人们。”

制止中共迫害

2020年7月20日全球法轮功学员纪念反迫害21周年,逾600名来自30个国家的跨党派议员共同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此联合签署尚属全球首次行动,是在中共给世界造成大瘟疫的灾难、严重危害世界和平而引起国际社会联合抗共的趋势下应运而生。

此声明呼吁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长达21年的迫害。戛勒也是签署者之一。

两年前,2019年5月11日,戛勒也参加了法轮功学员在法兰克福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活动。

他在发言中说,“世界庆祝法轮大法日20周年时,很遗憾,中国(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却依然在持续。我们谴责并呼吁停止迫害。”

“‘ 真、善、忍’是普世价值,在基督教、政治层面以及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找到各自对应的名称。”

“我们不能认可对法轮功的迫害,同时要谴责。我深信,每个用政治手段镇压迫害信仰团体的政府都是没有未来的。”

他说:“我衷心祝愿每位法轮功修炼者都有美好的未来,无论在中国还是在海外,希望(在中国被关押者)尽快获得自由。”

没有一个独裁政权永远存在

在今年庆祝世界法轮大日的活动中,戛勒对记者说,他有信心,“没有一个独裁政权永远存在。其它共产主义独裁政权,除了朝鲜和古巴,也都解体了。”

“我相信中国人民,因为他们是如此地聪明,如此地智慧,他们也会有一天摆脱共产主义独裁政权。”

他相信,香港人、中国大陆人都将获得自由,“法轮大法学员将能够重新修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