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修去隐藏很深的有求之心

大陆山东 重生


【正见网2021年05月29日】

最近,在修炼中遇到了几个让我反省的小事,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一、在帮同修中找到了我有求结果的心

我们学法小组,有一个不能自理已经两年多了的老同修,从去年十一月我参加了这个学法小组,开始去的目地,有想跟同修一起学法,同修一定会在短时间内,心性得到提高,一定会走出难关的。所以,我们的学法小组,每次学完法都会在提高心性方面进行交流,通过学法交流,老同修心性提高得很快,并且学会了向内找,找到了自己很多人心,从外观上改变很大,精神方面也改观很大。对待周围亲人们也改观很大,心情表现的开朗了。

一段时间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突然感到:自己让同修放下的东西,不让同修看自己结果如何,我却关注起来。每次好像总希望同修会发生奇迹,总希望会看到同修在哪一时刻突然能站立起来。可我越有这个感觉,我越更加关注同修的举动。有一次,学完法回家,学习师父的讲法:“你向外去求,怎么也求不到。”(    《转法轮》)是啊!我老关注同修身体外观的改变,我这不就是求了吗?我求结果,怎么会有好结果出现呢?大法修炼讲的不就是无求而自得吗!我怎么能求呢?我这不和宇宙的特性正好相反了吗?我有了求结果的心,怎么能帮助同修呢?找到后我发出一念:求结果的人心“灭”。再后来,我的心轻松了很多,每次小组学法,我不会再关注老同修外观的改变问题了。学法的效果有了大的突破,由每次只能学一讲《转法轮》,同样的时间我们能学两讲了,更能在法上交流了。

二、在自己写的文章发不发表中我找到了求发表的心

我从二零一六年开始,经常写一篇小文章投在明慧网上,由开始写的文章发表率不高,当时认为自己文字水平低,多学多看同修们写的在明慧发表的文章,水平慢慢的也有所提高。再后来,我对每年帮同修整理文章当成了自己修炼的一部分,每年都帮同修们整理上百篇文章。同修们的文章在明慧网上也发表了很多篇。同修们高兴,我自然也会分享快乐。对于我自己的文章,我这几年也很重视,特别是二零二零年二月至今,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写的文章一共有二十六篇在明慧同修的修改后发表了。还有多篇上了明慧广播和明慧周刊。

由于自己不自觉的生出了欢喜心,今年四月份,我整理完同修们的征稿后,开始写交流文章,这次我连写了六篇文章,自己还觉得写的文章挺新颖的,一定会发表的。可这六篇文章只有一篇发表了,其它五篇都没有发表。我在心底里想,怎么了?我觉的我写的文章挺好的,为什么不能得到明慧同修的认可呢?再写吧,我又写了两篇,一周了还是没发表。静下心来向内找,我为什么这么注重自己的文章发不发表呢?发表了就高兴,这不是欢喜心吗?不发表就不高兴,就失落,还带着一点埋怨。这是什么?我这不是有求之心吗?写文章求发表的人心吗?写文章是证实法,我这不是在证实自己吗?做大法的事,怎么能存在这么肮脏的人心呢?我这做事求结果的人心这不又出来了吗?这次,我把它加在了我发正念中,每当发正念时,我就加一念:求结果的人心“灭”。这几天感到好了很多。

三、 讲真相救人中也存在求结果的心

 经常救人中遇到不接受的,我都会心里存在不舒服的感觉。后来,我想为什么不舒服,这不也是求结果的人心吗?我这个求结果的人心,遍布在我生活的时时处处,这颗人心为什么这么严重呢?求结果不就是自己要得到别人的认可吗?为什么要得到别人的认可?不就是过去旧宇宙中的生命为私的表现吗?做事情要得到好处吗?对啊!这颗求结果的人心就是由私而成的。我找到了这颗人心的根子。就是这颗私心。我加大学法的力度,我要通过学法,把这颗人心去掉它。

这次通过向内找,我找到求结果的心,可是光注重修去求结果的心,还是不够的。必须修掉产生求结果心的根子,其实一切人心的根子,都是这颗私心。修炼人不修掉这颗私心,只从表面上一颗一颗人心修,就好象我们割韭菜一样,修掉后这一颗颗人心还会再生出来。所以,今后我一定要下决心在修掉这颗私心上下功夫,修出慈悲善心来,将这颗私心用慈悲融化掉。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