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达尔文拱门”坍塌了!吓坏游客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0日】

加拉巴哥群岛(Galapagos)是知名生物学家达尔文(Charles Robert Darwin)著名的远航中,相当重要的一站,在达尔文笔记中曾写到一处礁石海拱门,这处拱门便是后人所称的“达尔文拱门”(Darwin’s Arch),如今这处拱门因自然侵蚀而坍塌了。

综合外媒报导,厄瓜多环境部17日在脸书上发布达尔文拱门崩塌的消息,环境部声明表示,“根据通报,距离达尔文岛(Darwin Island)不到1公里的美丽天然石桥、达尔文拱门已经崩塌。”环境部也指出,这座天然拱门倒塌的原因是“自然侵蚀的”,从官方发布的照片可见,达尔文拱门仅剩下2根石柱。

当地自然保护区主管皮亚(Washington Tapia)则表示,达尔文拱门是我们从小生长的记忆,看到它倒塌,确实令人震惊,但从科学的角度看,这是气候和侵蚀造成,是地球上一直在发生的事情。

加拉巴哥群岛位于厄瓜多大陆以西906公里,其以独特的植物和野生动植物闻名世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群岛由234个岛屿组成,其中只有4座岛有人居住,居民数量大约3万人。其中,知名地标“达尔文拱门”是属岩石结构,高43公尺,长70公尺,宽23公尺,是潜水员的热门之地,也是当年小猎犬号(HMS Beagle)航行时的标注点。

在达尔文进化论不断被验证而漏洞百出之际,以达尔文命名的拱门坍塌也是天意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