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后重见天日 意大利“消失”村子浮出水面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20日】

“消失”了七十多年的村庄库伦村(Curon)日前从意大利一个湖泊深处又重新出现,让当地人有机会目睹库伦村的遗迹。

据BBC报导,位于意大利北部的雷西亚湖(Lake Resia),因数十年来湖水中一直矗立一座14世纪教堂钟塔而知名。

这个标志性场景甚至还激发了一本书和一部Netflix系列的创作。

1950年,当地政府不顾居民的反对,决定修建大坝,建水电站,合并附近的两个湖泊。库伦村就这样被水淹没了。唯一剩下的就是一座14世纪教堂钟塔,高高耸立在雷西亚湖上。在被淹之前,村里曾有数百人居住。

超过一百六十多栋房屋被淹没,库伦村的居民当时流离失所,尽管有些人决定留在附近新建的村庄内。

目前由于维修工作,工人们将湖水暂时抽干,才使得消失了七十多年的库伦村重见天日,周边的人也有机会看到该村的最后遗迹。

从社交媒体张贴的照片上可看到,在通常是湖床的地方能看到台阶、地窖和墙壁,这些遗址都在更容易识别的14世纪教堂钟塔附近。

看部分照片请点击这里和这里。

来自该地区的路易莎‧阿佐里尼(Luisa Azzolini)在推特上说,在以前村庄的废墟中行走是一种“奇怪的感觉”。

如今,这个湖在夏天很受徒步旅行者的欢迎,而在冬天,游客们可以走过冰冻的湖面,去观看露出湖面的教堂尖顶。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