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锋面 日本熊本降下猛烈大雨1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7日】

日本熊本县因梅雨锋面影响降下猛烈大雨,局部地区3小时累积雨量超过200 毫米,并有一名女性失踪,部分地区发布避难警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梅雨锋面带来暖湿空气,从九州到东北地区雨云发达,特别是熊本县今天凌晨开始雨势增强,山都町雨势猛烈,从上午6时起的1小时内雨量达90.5毫米,到上午7时为止的3小时内累积雨量达202.5毫米。

朝日电视台报导,警方表示,山都町一名78岁的女性去检查农田的状况,随后即失联。

强烈雨势让熊本县发生土石流等灾害的危险性升高,各地区陆续发布警戒情报,益城町与津奈木町等部分地区发布避难警报;另外,秋田县的河川水位也在上升。

梅雨锋面将逐渐南下,东海、近畿、四国与九州等地区,到今天晚间都有可能发生每小时雨量超过30毫米的大雨,九州南部等局部地区雨量则可能高达每小时50毫米以上。

气象厅呼吁,民众应对土石流、低洼地区淹水以及河水泛滥等可能的灾害提高警戒。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