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悟道篇:修炼的根本执着——人的思维习惯

小石头


【正见网2021年05月19日】

自从1997年正式得法修炼后,我就一直走在去掉根本执着的修炼道路上,在懵懵懂懂的走过短暂的两年实修过程,本以为一生都会在平淡无奇的独修中度过时,迫害却从天而降,又在残酷的形势下走入了正法修炼,继而在履行正法弟子的使命中蹒跚而行,顶着迫害讲真相救人中不知不觉,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再回首也就勉强算个真修弟子。

做常人时我就有个好习惯爱思考,就是遇事先思考前因后果,先摸着门径想通透了再去做,原因无它就是懒,懒得去做无用功,那就得先把思路理顺,尽量找到直径,摸到窍门,才能少走弯路。现实的工作中干体力活也好,做事也罢总有规则窍门可循,先动脑筋再动手,差不多都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也是为了生存被生活逼出来的好习惯,因为体质弱,体力自然不如人,要跟别人拼体力蛮干,那是输在起跑线上,那叫一个拼不起啊!而我的自尊心又做不出来偷奸摸滑的耍小心眼,千方百计的叫别人多干自己少干的事来,毕竟谁也不想活成自己讨厌的样子。

没办法,人生在世总有短板弱势的一面,还要生存的普普通通,不能让人说三道四的嫌弃不中用,那就不能老落于人后,体力不够脑力来补。况且这世上最有创造力的是智慧,智慧才是一切能力的根本,是随意调用所有能量,开创一切的源泉。在人世间我们的衣食住行所享用的一切物质,精神层面的东西哪一样不是智慧开创的,所以想获得无上力量就得多思考。人人都是两个肩膀扛着个脑袋瓜,可不只是用来吃饭的,脑子是用来创造的。

当然得法修炼后的思考就用于对法的领悟了,其实作为修炼人,学法炼功之外的时间,就是用来实践法从而得法的过程。我们所遇到的工作生活中的一切事情,哪怕是生活中锅碗瓢盆的琐碎都是直指人心的,只要用心来领悟,用法来思考,三千大道就在其中。因为这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法所开创的,万物皆有灵。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步一菩提,人世间一草一木都是宇宙机制的一个契机在人间的展现,也可以理解为天机无处不在,就等你来领悟,领悟到一点就为你展现一点,進而与天机契合,完善天人合一的过程,打开智慧获得更多的宇宙能量可以随意调用,用来正法那就是正念,可以达到身在尘世中,念在寰宇外的超常存在。

三界制约的是肉身,源自灵魂的智慧却可以在法中任意遨游,而能够打开这一切天机的是悟性,通过悟性来突破肉身的这层物质皮壳所对应的人心执着,在去掉执着的瞬间提升生命的境界,在境界的提升中觉悟,不断的向生命的本源归根复位,这就是目前我所在境界能够领悟的开智开慧。那么在法中思考所产生的就是正念,有了足够的正念,才能落实到行动上,在反迫害中讲清真相救人,体现出正念正行的威德在人间正法,开创神迹。

所以修炼中每当提高一点时,我都会再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用更高的法理和要求去看自己所走过的路,总能看到些许不足,从而重新认清自己,用现在的智慧去完善过去的不足,也会在法中不断开悟,不管以前做的好与坏,用提高了的智慧层面看都有不足,从而去掉所谓的成就感,使得心态更纯更广阔,体会法无定法的玄妙之处。

遗憾的是,至今还不能够达到始终如一,突飞猛進,一如既往的精進,而是时而精進,时而懈怠,时而还享受些许安逸。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去执着去了二十多年了,根本执着却依旧在,到底根源在哪里?尽管在悟性方面我很自信,但在行动力方面却打了折扣,这到底是为什么?直到最近几天我才想明白根本执着其实就是人的习惯。

比如人得衣食住行,吃喝拉撒睡,这是人的基本生存状态,从出生到现在几十年都在这个规律中度过,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但到了正法尾声,要修出圆满和接近圆满的状态时,这些自然而然的习惯规律却成了制约神性的根本执着。因为人间的理是反的,也就意味着我们习惯了的一切人的思维习惯都在这个反理中,而神的思维习惯都在法中,要有神的东西就得去掉人的东西,那人的思维习惯就成了最后的执着,也是最不易察觉的问题根源所在,和长期以来不能够向神看齐,从而神起来的根本原因。修炼到最后可能连到点就睡,到点就吃这些思维习惯都要打破时,那在人间的生存状态就要逆天了。

从修炼之初我们都知道大法是超常的,以前的超常都体现在正念正行方面,当到了修炼的最后,我们的身体逐渐被高能量物质代替,转化到对这个世间的物质,需求越来越少,天人合一的契合度越来越高的时候,就到了突破最后的执着,连肉身都要突破三界的制约,身神合一的时候了。

那人的一切思维习惯就成了最大的障碍了。明明没有饥饿感还要顿顿吃饭,明明不困闭着眼也要挨到天亮,却不愿少吃一点,不困就起来炼功学法。身体已经要逐渐超越这个物质空间,思维习惯却在把自己往回拉,到这个时候再对世间的物质过多索取时,其实就是人为的再度污染了。

正法世间再长也有结束的时候,成神之路再难,也有接近的时候。目前正法时间之所以一延再延,其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大多还没有修出来神的状态,达标率不够。本来一入门就应该是半神的状态了,看看有多少弟子能够达标,最多学法炼功时心态还可以,可一放下经书,出门还是那套常人的思维,你不用法来思考,就是满脑子人的思想,因为思维不会闲着,就是炼功时也很难达到一心不乱,一念不起,你没有把法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溶于法中,那思想业各种人心执着就会占据你的思维,有人的思维习惯在,还指望着身体与元神的高度契合?可见与其执着抱怨结束世间的遥遥无期,不如尽快突破人的桎梏,神起来!

早点达标,时间的延长只是我们树立威德的更多机会,何乐而不为。这与功能无关,只关乎悟性,佛法神通在人间的展现就是智慧,法中都有,师父都给了没有厚此薄彼,想得到自己去悟就是了。还有个关键问题,别人悟性再好也不会占用你的资源,谁悟谁得,大法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此时还觉得在熬时间的都是人心,这个说来话长,总之师父传给我们的是如意之法,你老不如意,还磨难多多,甚至长期处于磨难中,我想应该考虑下自己的思维习惯了。

个人觉得遇事学会在法中思考,养成神的习惯,才是提高悟性的关键所在,其实我们学的法就是神应有的思维。把人的思维习惯换成神的思维习惯,真正的溶于法中之时,法中的能量就可以随意调动为你所用了,有法在,有师父在,有整个宇宙体系的正神,所有的能量做你的后盾,正法势不可挡,人间就会成为你的主场,而不是邪恶的主场,这点子邪恶因素都不够看,一切的一切只为成就你而存在,还有什么难熬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