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发生规模6.0地震 核电厂无异常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4日】

周五(5月14日)上午8点58分左右,一场芮氏规模6.0的地震,袭击了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宫城和福岛三县,所幸核电厂没有异状,当局也没有发布海啸警报。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次地震震央在福岛县外海,深度40公里,规模估计为6.0,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多个城市震度达4,青森县、秋田县、山形县等地则观察到震度2。

日本当局称,周五这场地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告,该地区的核电设施,包括废弃的福岛第一核电厂,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日本位于被称为“环太平洋火山带”(Ring of Fire)的地震活跃区,处于欧亚大陆板块、北美洲板块、太平洋板块及菲律宾板块等四大板块交界处,不仅经常发生强烈地震,也拥有超过100座火山。

今年2月,东北地区也发生了7.3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约190人受伤。

日本最近纪念了2011年3月11日在同一地区发生的9.0级地震,这场被称为“311大地震”的事件,发生了巨大的海啸,造成约18,400人死亡或失踪。同时也使得福岛核电站熔毁,由于辐射污染,数以万计的人至今仍无法回到设施附近的家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