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印度病毒变种蔓延至44个国家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2日】

在印度首次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目前至少在44个国家被发现。

世卫说,去年10月份在印度首次发现的B.1.617中共病毒变种,现在从“6个区域的44个国家”的逾4500个样本中被检测出来,相关样本已上载到开放获取数据库中。

而就在5月10日,世卫宣布,首度在印度发现的传播力更强更致命的变种毒株被列为“令人担忧的变种”。该毒株被认为是印度疫情大爆发的原因之一,不断增加的庞大数量的病例早已拖垮当地医疗体系,临时搭建的野战医院也被占满。

本周一,英国英格兰的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敦促人们警惕印度变种。目前这种变种在英国被越来越多的发现。惠蒂并警告说,它可能比冬天横扫英国的肯特变种更容易传播。

佛罗里达发现巴西变种毒株的新突变

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说,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巴西COVID-19变种已经出现了一种的新突变。

据《南佛罗里达太阳报》报导,最新的变种被称为P2或P.1.1,其序列与巴西的P1毒株略有不同。巴西的P1毒株被发现更可能感染已经感染该病毒的人。

根据佛州卫生部的数据,在布劳沃德县的一名74岁男子和杜瓦尔县的一名51岁女子中发现了这种新的突变。

科学家正在监视这个新的变种,以确定其传播的容易程度以及其行为是否与P1毒株相似。

佛罗里达大学新兴病原学研究所的马可·萨利米(Marco Salemi)对该报​​纸说:“佛罗里达州目前只有两个病例发生了额外的突变,这还有待观察。”“如果从现在开始的一个月内,我们将从两个增加到500个病例,那将是令人担忧的。”

这些突变可能会使新变种病毒更加危险。

萨利米说:“我们不知道新的突变是否会或多或少地使当前的变种更具侵略性,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的人们都在积极地对其进行监视的原因。”

佛罗里达州因变种病毒的传播而导致了大量的感染病例,数量领先全美。

佛州卫生部门表示,接种周三,已经记录了11800多个“令人担忧的变种”病例,数量是两周前的二倍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