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谴责对香港大纪元记者的攻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2日】

周二(5月11日),美国国务院、欧美政要及专家组织对香港《大纪元时报》记者梁珍(Sarah Liang)遭到凶徒袭击的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表示支持大纪元在致力报导真相,揭露中共本质的努力。

5月11日中午,香港大纪元记者梁珍在住所楼下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手持铝制垒球棒殴打,遭袭击约一分钟后,凶徒立即驾车逃离现场。暴徒乘坐同伙接应的奔驰车逃离,车牌号为“TV3851”。梁珍身体多处受伤,已就此事件报警,并到伊莉莎白医院验伤。

梁珍表示,腿部被凶徒打伤并出现多处瘀伤,详细伤势还有待详细的检查结果。据梁珍提供的照片,肉眼观察可见有多处瘀伤。

据信,这次袭击由中共策划,以试图压制独立媒体的报导。

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郭君就此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中共雇凶袭击香港大纪元记者,并紧急敦促香港警方尽快破案,同时呼吁香港市民保护敢于讲真话的记者,并呼吁全世界关注中共在香港制造的白色恐怖。

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美国谴责最近(凶徒)对大纪元记者实施攻击的事件。对记者的攻击是不可接受、也不能容忍的举动。我们要求当局完成对这一事件的全面调查,以及最近香港大纪元印刷厂的袭击案件。”

美国联邦众议员格雷格‧施托伊贝(Greg Steube)在给大纪元的声明中说,“这次袭击很可能是中共利用暴力压制批评者,和那些试图追究他们在香港侵犯人权和压迫行为者的又一个恶劣例子。”

“然而,尽管他们的印刷厂被毁,他们的记者成为攻击目标,但《大纪元时报》从未退缩说出有关中共恐怖的真相,我们为他们的勇敢而鼓掌。对于这次袭击,中共特工需要被追究责任,我们将继续在国会尽我们的职责,捍卫香港的民主和新闻自由。”施托伊贝补充道。


2019年12月4日,美国联邦众议员格雷格‧施托伊贝(Greg Steube)在国会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言。(Saul Loeb-Pool/Getty Images)

4月12日凌晨,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遭四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其中两人挥舞着大锤)闯入,在大约两分钟的时间里,砸毁诸多机器和电脑。然后带着一台电脑离开。该事件迫使大纪元印刷厂暂停运营数日。


2021年4月12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到歹徒袭击,印刷设备被打坏。(《大纪元时报》香港印刷厂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截图)

英国政治家、阿尔顿勋爵(David Alton)也谴责了这次袭击。

“梁珍遭受的野蛮攻击应受到谴责,这是极其恶劣的事件。该事件表明了一种意识形态的暴力,试图胁迫、吓唬和恐吓讲真话的人们。这次袭击发生在世界新闻自由日之后几天,该日标志着新闻自由的基本原则。那些有幸生活在民主和自由社会中的人必须始终捍卫媒体的独立性不受攻击。”

阿尔顿勋爵表示,“这次(恶人)对梁珍的懦弱攻击应使我们更加坚定地维护《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所颂扬的这些自由。”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联合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本‧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告诉大纪元:“这次的袭击令人震惊和愤慨,再次说明香港的媒体自由、言论自由、宗教或信仰自由受到危险的威胁。我敦促国际社会大声疾呼,要求将攻击者绳之以法。”

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周二表示,香港警方必须对袭击事件进行迅速和彻底的调查,并追究责任。

亚洲项目协调员史蒂芬‧巴特勒(Steven Butler)指出,“香港警方不能允许​​《大纪元时报》记者梁珍遭受到无耻和无法无天的攻击得不到解决。当局必须不失时机地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且必须确保所有在香港工作的记者的安全。”

香港记者协会稍早发声明,谴责这次袭击,并敦促警方展开调查。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是一个旨在捍卫全球新闻自由的国际非营利组织,它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谴责这次袭击事件,并要求林郑月娥“立即采取行动”。

该组织写道:“无国界记者组织谴责今天(恶人)对大纪元香港记者@SarahLiangHk1的袭击,她在香港被一个身份不明的人用棒球棍袭击后住院。今年4月,梁女士还报告,她被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跟踪。”

(英文大纪元记者Li Hai报导/谢佳宣编译)

(英文大纪元记者Eva Fu对本文做出贡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