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案 增至68死165人伤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10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学校外周六(5月8日)下午发生巨大爆炸。官员周日表示,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8人,医生们正在努力为165名伤员提供医疗服务。官员们正在确认死者身份。

这起重大炸弹攻击震撼了喀布尔西区达斯特巴奇地区(Dasht-e-Barchi)。当地是什叶派哈扎拉族(Hazara)聚居社区,经常被逊尼派伊斯兰主义激进分子锁定为攻击目标。

起初,一枚汽车炸弹于周六在萨伊德-舒哈达(Sayed Al-Shuhada)学校前被引爆,当学生们惊慌失措地冲出来时,又有两枚炸弹爆炸。

官员们说,大多数遇难者是该校的女学生。一些家庭仍在医院里寻找他们失踪的孩子。

一位要求匿名的阿富汗官员说:“第一次爆炸的威力很大,而且离孩子们很近,有些孩子还没有找到。”

一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除了七八人外,其他遇难者都是放学后准备回家的学生。周日,平民和警察收集了散落在血迹斑斑道路上的书籍和书包。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周六将这次袭击归咎于塔利班叛乱分子。但塔利班发言人否认参与此次袭击,称该组织谴责对阿富汗平民的任何袭击。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对这次袭击表示谴责,并对受害者家属和阿富汗政府及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周日,一些家庭仍在寻找失踪的亲属,他们聚集在医院外,阅读贴在墙上的名字,并检查停尸房。

在一家私人医院帮助遇难者家属的穆罕默德·礼萨·阿里(Mohammed Reza Ali)说:“整个晚上,我们把年轻女孩和男孩的尸体抬到一个墓地,并为在袭击中受伤的所有人祈祷。”

他说:“为何不干脆把我们全杀光,好结束这场战争?”

袭击发生后,整个喀布尔的安保工作得到加强,但当局表示,他们无法为所有学校、清真寺和其它公共中心提供安保。

阿富汗的冲突仍在持续,安全部队每天都在与塔利班作战,塔利班自2001年在喀布尔被赶下台以来,一直在发动战争推翻外国支持的现政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