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夕景!台湾瓦盘盐田182年历史

图、文/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7日】

北门井仔脚瓦盘盐田位于台湾台南市北门区永华里,是属于北门盐场的盐田。该盐田在清朝时称为“濑东场”,其在2000年废晒时已有182年历史,为台湾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盐田,于民国九十八年(2009年)公告为历史建筑。

井仔脚盐田面积约有80公顷,属于瓦盘盐田,以厚约6公厘的瓦缸片铺成的瓦盘盐田,呈现出马赛克拼贴般的美丽艺术。原本该盐田已随着北门盐场废晒而闲置,但后来为了延续其晒盐产业文化的精神和提供观光游憩而重新复晒,现已成为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内最具特色的观光盐田。游客来此可体验传统晒盐、收盐、挑盐的乐趣,是一处适合亲子同游的深度旅游景点。

每当夕阳西沉时,瓦盘盐田水面映照着每天都呈现不同风貌的落日余晖与美丽光彩,搭配北门潟湖一望无际的天际线及云彩,让盐田边总是摆满了相机三脚架,是很多摄影师最喜欢拍摄的夕阳景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