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人数破二千万 专家:未来几周很糟糕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5日】

印度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数持续以惊人速度增加,这场危机似乎还没看到头。一位顶级专家警告说,在这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国家,未来几周的疫情会很“糟糕”。

印度官方统计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病例总数周二(5月4日)超过2,000万,在过去三个月里这一数字几乎翻番;而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也已超过22万。尽管这些数字令人震惊,但真实数字据信要高得多。

根据卫生部周二报告的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357,229例感染病例,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死亡患者再添3,449例。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Brown University’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院长阿希什·贾(Ashish Jha)说,与他接触过的印度政策制定者认为未来几天情况会有所改善,这让他担心。

“我一直……试图对他们说,‘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情况会很糟糕。’而且可能会更久。”他说,这还是在“一切都很顺利”的前提下所做出的预测。

此前一天的5月3日,在印度连续第12天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日增病例过30万之际,专家们预测印度该第二波疫情可能在未来几天达到峰值。

卫生部表示,过去24小时新增368,147例染疫患者。至少印度自4月15日以来,阳性病例相对于检测数量首次下降,因此给人们带来一线希望。

一个政府顾问小组的模型显示,印度中共病毒病例可能在本周三达到高峰,较之前的估计早了几天,因为病毒的传播速度比预期要快。

疫情重击下,印度医院爆满;医用氧气短缺;医院病床上、救护车上或停车场里都有人死去;停尸房和火葬场尸满为患,焚尸火焰彻夜不灭。

尽管欧美等多个国家的救援物资已经涌入,但医院仍然无法应对许多病危患者。当局正在争分夺秒在医院增加床位;进行更多测试,重新分配氧气资源,以及扩大有限的抗病毒药物生产规模。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本国却苦于疫苗供应不足。印度每天约有210万人接种疫苗,约占其人口的0.15%。周一,反对党敦促政府为所有印度人免费接种。

“这不会很快结束。”英国剑桥大学的病毒专家拉维·古普塔(Ravi Gupta)博士说,“而且真的……这个国家的灵魂在某种程度上处于危险之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