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4级狂风 飞沙走石 北京河北罕降大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5月01日】


2021年4月30日晚,江苏南通市突然狂风大作,横扫街道。(视频截图)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下,中国各地异象频现。4月30日,北京和河北多地罕见地突降大雪。傍晚,江苏南通突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大风挟裹着各种吹落的物品横扫街道。一条街上的树木全部折断,轿车也被吹翻。据悉最高风力达14级。大风过后又下起冰雹。

综合陆媒报导,4月30日晚,受东北冷涡影响,江苏连云港、盐城、淮安、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的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南通通州区三余镇三友集团极大风达到14级。

大陆媒体报导称,据统计,截至目前,这次狂风导致3000余人受灾,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

现场视频显示,当日傍晚,江苏南通市突然妖风大作,飞沙走石,狂风挟裹着各种吹落的物品横扫街道,正在行进的车辆停在路上,闪著灯。

视频中一个巨大的广告牌被风吹落,将一个在路上骑车的男子砸倒,压在广告牌下。有一条街上种植的大树全部拦腰折断。

另一段视频显示,南通市吾悦广场前的小孩游乐设施被狂风吹翻,许多家长在倒塌的设施里寻找自己的孩子,高压线的支撑架都被大风拦腰吹断。

狂风之下,一块块广告牌被吹落,砸中街上的汽车。汽车被风吹翻,房顶上的棚子全部被吹落,砸中街上的汽车,一片狼藉。狂风过后又下起了冰雹,继续一顿猛砸。

除江苏外,当天白天,北京和河北多地罕见地突降大雪。

据中共国家应急广播消息,北京市气象台在4月30日预报当地有小雨天气,但是在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老峪沟村下起的竟然不是雨滴,而是纷飞的白色雪花。另在北京房山蒲洼乡东村,也出现降雪现象,整片山头呈现一片雪景。


北京下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报,当天华北平原北部的北京多地气温仅仅在10-12度左右,而海拔高一些的河北张家口一带气温则跌到了0度左右,北京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区完全满足降雪条件。

5月5日是黄历的立夏,中国即将进入夏季。视频截图可见,北京房山蒲洼乡东村花台已是白色的世界,完全看不到夏季的影子。

北京门头沟、昌平区、延庆区也下起雪,树梢、甚至汽车上都开始积雪。网友表示:白色的积雪和已经泛绿的树梢、盛开的樱花相衬,别有情调。

当天,在河北的张家口,也有网友拍下天降大雪的场景,停在马路上的汽车,被白雪完全覆盖。

网友纷纷在微博留言说,“不是要过夏天吗?怎么还4月飞雪”、“四月飞雪倒春寒,异常天气不简单,气候无常有怪相”、“快五月了。北京下雪,山东冰雹。悄然来临的,究竟是喜悦还是苦难?”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