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改变思维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01日】

我们走过个人修炼阶段,现在已经進入了正法修炼阶段的最后了。作为正法时期的弟子如果还不能转变思维,转换到正法修炼的基点看待修炼中的一切问题,就无法真正的跟上正法的進程,从而达到正法时期弟子的标准。

师父在法中早已把天机告诉我们,我们是来自遥远天体的神,为了救度众生层层下走,随师下界。而来到世间后因为受三界理的各种制约,包括旧势力对我们的详尽安排,再加上千百年来转生的印记等等……造成了对我们修炼的种种阻碍。尤其是过去世个人修炼的深刻记忆,造成了我们不能完全站在正法修炼的角度来看待,使修炼中干扰不断从而在整体上也对正法起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和干扰作用。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除了新学员外,师父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没有给你们制造过任何个人修炼的关,因为你们的个人修炼全面转向到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上来了。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还说:“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我理解的最高位置就是我们当时来的时候的位置,也就是说我们神的一面本来就是当初那个真我,是具足一切能力的伟大的神。

师父在《道法》中已经明示:“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既然师父给我们推到位了,我们就应该最大限度的发挥神的一面的能力,让神念主导,让神的一面来正法。

我认为的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的思维和个人修炼时的思维是有着本质上的差别的。个人修炼的思维往往没有脱离私,总是站在我要修炼,我要提高层次,我要圆满,这样的角度思考。例如,有的学员病业关长期过不去,甚至无法出门救人,他还认为是在消病业,这就是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在看待过关,应该想到的是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有救人的使命,一切干扰我救人的都是假相不能承认,从而否定迫害而不是一味的承受。还有的老年同修因为放不下儿女情,家人就让他们照看孩子,每天为家务事忙的晕头转向耽误了救人。还以为自己这是在修炼呢?岂不知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没完没了的让你过关,让你陷入个人修炼中。那么站在正法基点应该如何对待我们每天做的三件事呢?

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向内找

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向内找的话,其出发点是无私的为他的。因为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如果你们修的不好,大家也看到了,表面身体的变化相对来讲也小。也就是说你所代表的那个庞大的天体和你的身体是一样的,是对映的。那么可能就会有众多的生命因为你修的不好,他们不能得度;就是因为你修的不好,他们不能够变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扰着他们,反过来他们也干扰着你。”我理解我们的执着反应出来,实际是从我们自己宇宙天体众生那反映过来的,所以我们修好自己就是真正的救度众生,是为他的。以前的向内找关注点在自己的提高,自己的圆满上没有脱离私,而现在我们的向内找应该想的是为了救度我们世界的众生,修好自己的意义非同小可,那关系到我们世界众生的生死存亡的问题,所以修好自己应该是为他的是无私的。

站在正法修炼基点的发正念

站在正法修炼基点发正念就应该让神的一面主导,充分调动神的一面的力量,让神的一面来正法才真正的是在运用佛法神通,当然就会威力无比。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正念〉中说:“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我悟到师父在这篇经文中教我们发正念时,就在教我们要用神的一面来发正念除恶。我们在发正念的前五分钟清理自己,也是在清理自己天体世界的干扰因素,也是在救度自己世界的众生。对外清除一切邪恶势力对正法的干扰和破坏,就是在助师正法和救度众生。所以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发正念才是无私的为他的。而有的同修一碰到麻烦和痛苦了不是马上向内找,而是想要通过发正念摆脱痛苦,解决问题,基点是为私的因此效果反而不好,问题并没有真正得到解决。

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讲真相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中说:“和常人讲真相的时候,你的能量会解体那些偏见,会使那些不好的东西、他头脑里不好的东西解体掉,本身不就是救度吗?你要不修炼你哪有这个能力呀?”我悟到我们人的一面的能量是弱的,而我们神的一面的能量是巨大的,让神的一面主导,充分发挥神的能力才会解体掉人背后的干扰因素从而让他们得到救度。当然在讲清真相的时候也是在救度他对映的背后天体的众生。站在这个视角来看的话,就不会被此人的表面假相所带动,不被表面人这一面的各种人心所带动,就容易达到慈悲的状态。我们明确的知道我们表面上是在救这个人的同时就救度了他背后天体的众生。所以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讲真相才是真正的无私无我。

我们和过去的个人修炼有着本质的不同,因为我们的来源高,我们的责任大。我们是来在世间的王,是来助师正法的。我们站在正法的基点让神的一面来主导,来做三件事力量才强大,因为佛法神通威力无穷。

而只有神的一面才能真正的助师正法,解体邪恶从而达到真正的救度众生。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