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死亡近20万 英救援物资率先抵达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8日】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第二波疫情重创印度,新病例激增,染疫死亡人数逼近20万,医院急需氧气供应和病床。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来自英国的医疗用品于周二(4月27日)率先抵达印度。

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323,144例病例,低于周一创下的352,991例最高值;周二死亡人数达2,771例,总死亡人数达197,894例,逼近20万。不过,一些人认为该国真实数字要高得多。NDTV的一项调查发现,仅在过去一周,仅在首都德里就有大约1,158死亡病例未被记录在案。

英国的200件货物中包括呼吸机和氧气浓缩器,于周二在德里机场卸货。

外交部发言人阿林达姆·巴吉(Arindam Bagchi)说,这是“国际合作的结果”,但对于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来说,这只是所需大量物资的第一道涓流。

美国政府表示,要将数以百万计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COVID-19(中共病毒引发的疾病)疫苗提供给印度。而德国、加拿大与世界卫生组织都承诺,加紧援助印度。

医院已经不堪重负 急需氧气

许多医院已经不堪重负,人们在大街上排队等待救治。

印度脊椎损伤中心(Indian Spinal Injuries Centre)负责人普雷瑟姆(K. Preetham)表示,最主要的问题是缺少氧气。

他告诉路透社:“七天来,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睡过。”“由于(氧气)缺乏,我们被迫让两名病患共用一个氧气瓶,而且这很耗功夫,因为我们也没有够长的管线。”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塔里克·贾萨雷维奇(Tarik Jasarevic)说,它将向印度提供4,000台氧气浓缩器。

法国正在运送氧气生产装置以及氧气容器和呼吸器,泰国和新加坡已经运送了一些空瓶。

在孟买医院工作并向政府提供咨询的扎里尔·乌德瓦迪亚(Zarir Udwadia)告诉BBC(英国广播公司)的“Today”节目,目前所承诺的物资效果有限。他说,他看到“一个又一个病房里的病人在不同形式和形状的呼吸机上挣扎着呼吸”。

印度政府已要求武装部队帮助对抗疫情,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周一(26日)晚表示,武装部队将释出储备的氧气,退役医疗人员也将前往缺人的医疗机构提供支持。

第一列旨在运输70吨气体的“氧气快车”已经抵达首都。

专家:下一次危机将是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短缺

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323,144例病例,低于周一创下的352,991例最高值。

南部喀拉拉邦(Kerala)印度管理研究所卫生经济学家里约·约翰(Rijo M John)说,感染“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检测量下降。他在推特上说:“这不应被视为新病例下降的迹象,而是因为有太多的确诊病患被漏掉。”

印度各州疫情各不相同,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北方邦(Uttar Pradesh)、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和喀拉拉邦(Kerala)以及德里都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在一些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中,病亡者的遗体在公园和停车场内搭建的临时设施中被火化;电视频道显示,在西部城市比德,由于交通设施紧缺,遗体被塞进一辆救护车中。

印度已经将酒店和铁路客车改造为重症监护设施,但专家警告,下一次危机将是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短缺。

“不幸的是,床不能治疗病人,医生、护士和护理人员可以。”心脏外科医生、纳拉亚纳健康链医院(Narayana Health chain of hospitals)负责人戴维·谢蒂(Devi Shetty)说。

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为大约10%的人口进行了初步接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敦促所有公民在感染“风暴”中接种疫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