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经文“修改”的几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4月16日】

正见网已经发表了多篇同修学习师父新经文“修改”的体悟文章,读了很受启发。在这里我也谈几点体悟。

一. 关于“目的”的“的”

“的”可以分解成“白”和“勺”,“白”字在汉语中有各种用法,在不同的语句中可包含不同的意思,其中有一种用法可作“空空的”解,空的、虚的、无实质性的东西。勺作为容量单位是很小的一个单位,约为一升的千分之一到百分之一。 现代人所追求的目的,其实是一种空的、虚的、不存在的一种虚幻。到了末劫时期,对于旧宇宙中的神来讲,如果不是同化法,这些神也没有出路。这些旧宇宙的神,在旧宇宙的理指导下所思所想所要到达的目的,也只能是空的、虚的、不持久的。现代汉语中出现目的这样一种表达方式,正表现了旧势力抓住不放的旧法理在末劫时期的无奈,以及其智慧和能力的局限性。

二. 关于“地”

“地”字是由“土”和“也”字构成。对于人类来讲,土是产生生物的条件之一。“土”的旁边加“也”字表示有同样并行的土,不是一块孤立的土,是成片的土,不同空间不同的土组成不同的地――大片的土。师尊在《洪吟》中教导我们“地之广有天有地,共生万物芸芸遍乾坤”。多美妙的景致啊!对于同化了法的生命,对于被大法救度了的生命,他们所要追求的目地才能是生机盎然、圆容不灭的境地。“目地”与“目的”看是一字之差,但是正如师父在经文“修改”中所讲:“这个‘的’在法的内涵中与‘地’完全不同,这是现代人否定中国古文化内涵造成的”。

三. 关于“进”和“進”

师尊在经文里已经很明白地教导我们:“再就是‘前进’的‘进’,这是向井里走的意思,所以还是改回繁体的‘進’为好,越走越佳嘛!”

我的体悟是旧势力让现代人搞什么文字改革,也暴露了它们的许多不好的东西。按照旧势力的安排,人类最终只能象是朝一个无底的深井中走向毁灭。通过师尊带领大法徒正法,宇宙中同化法的生命和被大法救度的生命正在步入佳境,且越走越佳,多好啊。

最后对那些不是用小刀刮掉要改的字,而是直接用铅字贴上去的同修作个建议,最好是小刀或刀片刮掉要改的字后,再用手写或用铅字贴上去。严格按照师父在法中要求去做。

层次所限,不当之处敬请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