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

李辰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22日】

4月2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2021年年度宗教自由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并且,中共很可能继续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中共、缅甸等14个国家,被USCIRF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因为这些政府参与和容许“系统、持续和严重的侵犯行径”。

2020年12月,美国国务院也将中共等10个国家,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4月2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2021年年度宗教自由报告。图为报告截图。(USCIRF)

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 强摘器官很可能在继续

USCIRF的年度报告说,“根据多个报告,2020年,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因坚持信仰而被骚扰和逮捕。其中,一些人很可能因在被关押期间遭受虐待和酷刑,而死亡。”

“数个可信的国际报告显示,强摘器官,包括强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很可能在继续。”

另据明慧网报导,2020年,至少84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去世,21人是在中共的监狱、看守所、派出所、村委会非法关押期间被迫害致死的,其中包括13位65岁以上老年法轮功学员。

USCIRF的报告指出,中共根据《中国刑法》第300条,特定地针对某些宗教群体,比如法轮功学员,对其判处3-7年徒刑,如果中共当局认为情况更加严重,或判处终身监禁。

对于USCIRF的报告引用以上中共《刑法》的相关说法,过去二十多年来,多位中国律师指出,中共是蓄意错用《中国刑法》第300条,来陷害法轮功。

比如,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2017年在为天津法轮功学员李文辩护时在法庭上说,“十多年来,上百位律师、上千场无罪辩护已从法律上讲清了这个法律真相——《刑法》300条不适用于法轮功。所谓依法打压实际上完全是蓄意错用法条,枉法强加罪名,陷害法轮功(学员)。这是整个政法系统非法打压的核心罪错和犯罪性质。对法轮功无罪辩护十多年后的今天,谁合法谁犯罪早已分明。”

美国对中共宗教自由侵犯者实施制裁

USCIRF的报告还说,“(美国)国务院使用了签证限制来打击人权侵犯者,包括宗教自由侵犯者。”

根据外国运营和相关计划法(PL 116-94)的第7031(c)条,美国国务院“公开认定了数位外国官员和他们的近亲”,包括“参与虐待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黄元雄及其配偶”以及三名新疆官员和近亲。
敦促其它国家认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群体灭绝罪

USCIRF呼吁:“美国敦促志同道合的国家,根据国际法律,对中共在新疆的侵权行为是否犯下群体灭绝罪(种族灭绝罪)或反人类罪,展开独立调查和正式认定。”

今年3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0年度国别人权报告,该报告也指认中共在新疆犯下群体灭绝罪。

USCIRF也呼吁美国,“公开表达对北京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担忧,并声明,如果中国(中共)政府继续打压宗教自由,美国政府官员将不会参加奥运会。”

USCIRF并呼吁美国,“继续并加大力度打击中共在美国的影响力活动,包括孔子学院,这些活动压制了有关中国(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信息或主张。”

副主席:望拜登政府将宗教自由列为美国外交政策优先事项

USCIRF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表示,“2020年,川普(特朗普)政府继续将国际宗教自由列为优先事项。我们取得了很大进展。”

“为了维持国际宗教自由作为美国外交政策优先事项的关键动力,USCIRF强烈敦促拜登政府对每个被指定为CPC的国家采取独特行动,对其侵犯宗教自由行为追责,并执行该报告的其它建议。”

今年3月底,北京宣布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和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实行制裁,作为他们批评中共侵犯宗教自由的报复。

宗教信仰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1998年,美国通过《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案》。

1999年起,中共每年被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和美国国务院列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