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4.25”

大陆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21年04月23日】

 “4.25”是指1999年4月25日万余名法轮功学员到位于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表达合理诉求,被中共污蔑为“围攻中南海”。

事情的起因

1999年4月,科痞何祚庥在《青少年科技博览》上发表诬陷法轮功的文章。《青少年科技博览》的发行单位是天津教育学院。本着讲清真相、还法轮功公道的精神,4月24日,天津法轮功学员去杂志社澄清事实却遭警察殴打,40多人被非法抓捕。天津公安不放人,却说:“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事情的经过

出于对政府的信任,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法轮功学员4月25日自发来到国务院信访办(当时在中南海附近)和平上访,没有口号和标语,没有影响交通,只是静静地站在路旁。当日,在时任总理的直接关注下,答应释放无辜的天津学员。得知消息,学员们散去,地上一片纸屑都没有留下。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地维护公民权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4·25”上访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然而,4月25日当晚,江泽民出于妒忌,强行推翻政府总理的开明决定,把和平上访歪曲成“围攻中南海”,随后不顾当时其他常委的反对,于同年6月10日秘密成立专门迫害法轮功的组织“610”,是个法外机构,类似于希特勒时代的纳粹组织,7月20日,利用谎言家暴力的方式开始全面迫害法轮功。

非凡的历史意义

我知道法轮功学员“4.25”大上访的消息是在1999年5月份的某个晚上,学生正在上晚自习,在教务处,一个同事对我说:“你们法轮功学员去北京聚集上访了。”西方人理解不了,对于在大陆生活过的人都知道,这话中有层意思在:你们法轮功学员搞政治。即使表达正当合理的诉求,人一多,大陆人的习惯性思维就是“搞政治”,中共迫害你也正常,谁都不会说什么,因为你触碰了中共的底线。这是中共几十年政治斗争给中国人形成的惯性思维。

我当时听了也是一惊:这不是在搞政治,与中共对着干吗?后来我了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才猛然惊醒:这不是搞政治,这是在不公正的对待下维护说真话的权利。

如果中共说什么,我们就听什么;中共想迫害谁就迫害谁,想怎么为所欲为就怎么做,人间的正义与正理何存?!

法轮功学员“4.25”大上访维护的是人间正义,彰显的是人间正理。

法轮功学员“4.25”大上访对于中共的意义同样非凡。如果在这次法轮功学员“4.25”中,中共能正面对待,能顺应民心,善待法轮功学员,鼓励民众修炼法轮功,归正人心,那它就立了这个宇宙最大的功,中共得到的就是福报,这个生命就会被法轮功从本质上归正过来。法轮功有那么大的威德,什么都做的到。但是中共选择了迫害,那好,从选择迫害那天起,就被上天定为邪灵、魔鬼,彻底淘汰的对象。但是中共被淘汰的过程中,利用污蔑法轮功的谎言毒害了无数的众生。

 “4.25”为未来的众生竖起了一座不朽的道德丰碑。

法轮功学员在上访过程中的祥和、理性的表现,绝不是装出来的,那是生命心底善良本性的体现,是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修心向善在人间的表现。

到晚上八点多,得知天津方面已经释放被捕的法轮功学员,上访的法轮功学员也平静地散去。临行时,地上清理得干干净净,一片碎纸都没有留下,连警察扔下的烟头都捡走了。一个当时维持秩序的警察对周围的人说:你们看看,这就是德!

法轮功学员真诚的善心,以及高度克制、处处为他人考虑的大忍之行,消弭了罗干等人蓄意制造的潜在冲突。

法轮功学员所表现出的和平理性和对正信与公义的坚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很多海外媒体都给予了相关的肯定报道。“四·二五”上访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

当这页历史翻过去、中共的丑恶行径被世人彻底认清的时候,“4.25”的精神与光芒将在人间永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