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如磐石修炼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08日】

尽管我人生道路经历了许多艰难和坎坷,自从得法后,从来没有改变我对大法的坚定和正信。我是1999年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大法期间得法的,跌跌撞撞走过了20多年,其间也经历过许多曲折。现将我修炼的经历写出来,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法缘

我出生在文化大革命初期,生活在农村,家中比较贫穷,学生时代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上学时,我求知欲较强,除了课本上的知识外,总渴望能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探索未知世界。尤其是对农村鬼怪、神仙之类的传说非常感兴趣,可惜只能听大人们口头讲一讲。试想一下,那时连饭都吃不饱,想买书看只能是幻想。读小学时,听说本村有户人家家中有一本《封神演义》,我欣喜若狂,很想借来看一看,哪怕只看一下封面。很遗憾,人家根本理都不理我。那时候农村文化娱乐生活很单调枯燥,好在偶尔村湾里有说善书(类似现在的评书)的,我逢场必到。什么《隋唐演义》、《杨家将》、《岳飞传》等等,里面有很多神传文化,我听了非常兴奋,特别是对里面讲到的遁术、隐身术、飞檐走壁等特异功能充满好奇。后来有条件看到这些书,但根本找不到这些东西的影子。上初中后,父亲在外地教书,由于家中缺少男劳力,经常受到别人欺负,便萌生了学武术的念头,练过多种武术基本功。想达到强身健体、保护家人目的。结果很失望,什么效果都没有。上世纪80年代初,全国兴起气功热,我便练起了气功,所谓的硬气功。直到1999年邪党疯狂迫害法轮功,我才有缘走進法轮功。

一直以来,我觉得练气功还可以,比练武术效果强多了,准备一生就这样练下去。因为那时身体一旦有个什么发烧疼痛的,只要练一下气功就能很好解决,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说来也是缘分。直到城里一位亲戚的到来,才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我母亲患有冠心病、肿瘤、妇科病等多种严重疾病,身体状况非常差,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院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意思就是让回家等死。城里的这位亲戚也多次来看望我母亲,看到医院确实没有办法了,就劝我母亲还是炼炼法轮功吧。

我父亲是老师,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受邪党文化影响比较深,思想比较僵化,根本不相信这些东西。但此时也确实没有别的办法能挽救我母亲的生命,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天由命吧!

也许我母亲根基比较好,虽然一字不识,学炼法轮大法后,身体竟然奇迹般康复了。以往每天药物不断,什么中医、西医、民间偏方都试过,就是不管用。现在什么药都不用吃了,医院更不用去了,而且还出现了许多功能。

一向比较顽固的父亲看到在我母亲身上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慢慢地也转变了观念,逐步走入了法轮大法的修炼。

1999年初,这位亲戚来我家,也劝我学炼法轮功,父母也这样劝我。我当时就嗤之以鼻,我才不学呢,我练气功好好的。大约四、五月份,全国各大宣传媒体开始对法轮功進行负面报道,我虽然也受到影响,但并不以为然。

回家后,就劝父母不要再到处去宣传法轮功了,要觉得这个功法好自己就在家好好练,以免今后惹麻烦。因为我在邪党党委机关工作,深知邪党的一贯做法,凡是邪党认为好但其影响力超过邪党的,先造谣生事,无事生非,然后再找借口实施打压,何况当时听说有好几千万人在炼法轮功。

本来邪党就觉得自己的政权岌岌可危,在人民群众中形象一败涂地,现在有这么多人在练法轮功,你想这对邪党造成多大威胁呀,难道他们不害怕吗?他们不打压才怪呢!

当时我确实是这么想的(也许是我的另一空间告诉我的吧),而且我把这个想法还多次与父母及城里来的亲戚交流过。他们不但不听,反而还劝我多看看《转法轮》这本书,看看里面内容再下结论,是不是像那些负面宣传那样,说不定我看了还放不下呢。

出于两个目的,我决定先看一看这本书:一是看看这本书里到底写的是什么,想证实一下法轮功是不是像有些新闻媒体宣传的那样;二是好奇,为什么法轮功值得全国那么多人修炼。

当天晚上,我就把《转法轮》看了一半,心里在思考:这本书也没什么反政权的言论呀?只不过是让人按照“真、善、忍”标准做一个好人,而且里面的很多内容都赋予哲理性。为什么会有这些负面报道呢?

第二天,我才看完了整本书。明白了为什么邪党要诬陷法轮功。因为这本书的法理太正了,如果全国人民都知道这部法这么好,人们才不会相信共产邪党那一套呢!人们都去修炼法轮功了!那共产邪党不就垮台了吗?这是他们绝对不愿意看到的。如果不打压,那就不是邪党的一贯作风了。

其实,人们对共产邪党造假害人的恶习已经早已习以为常了。当时因为在邪党党委机关,为了迎合、赞扬邪党,我也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在邪党新闻媒体造了不少假,为单位领导谋取政绩,赢得荣誉,个人也因此多次受到表扬和奖励。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也只不过是邪党机关千万个从事文字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而已。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为了执政需要,共产邪党虚报浮夸更是家常便饭,甚至把真的说成假的、好的说成坏的,无的说成有的。就冲这一点,我决定要义无反顾地修炼法轮功。

我深知邪党的邪恶,因为邪党反对的不一定是错的,反而是正确的。况且,我一直想寻找比气功更深一层次的功法就在眼前,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二、溶入大法

开始的时候,我是抱着似信非信、似炼非炼的心态走進大法的。随着学法的深入、炼功的不断加强,我逐步坚定了修炼大法的信心和决心,并将其作为自己人生目标的终极追求。

当然,修炼过程中,也有许多做的不尽人意的地方,尤其是在有些方面还没有完全突破。这也是我不敢面对同修,不愿写交流文章的原因之一。

不管怎样,尽管愧对师尊,愧对大法。现在我还是想把我的修炼经历写出来。用多少语言和文字都无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在今后修炼道路上,唯有不断精進,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圆满随师还。

记得刚得法时,正遇上邪党全国范围的“三讲”活动,我作为工作人员被抽调到外地参与巡察工作,和随行司机同住一寝室。没想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司机有打鼾的习惯,睡觉时鼾声如雷,再加上我晚上对声音很敏感。导致我整晚都睡不好觉,搞得我第二天工作时无精打采、精神恍惚。后来,司机晚上睡觉打鼾时,实在忍不住我就爬起来推他几下,结果他翻个身又依然如故。怎么办呢?

我非常苦恼,再这样下去,整个人都会垮掉的。有什么好的办法不让他打鼾,自己又能休息好呢?我设想过许多办法都行不通。忽然想到了刚学的法轮功,不是说法轮功有神奇功能吗?我为什么不求求师父呢?于是司机睡觉打鼾时我就在心中默念:请师尊帮忙不要让司机打鼾,保佑弟子及早入睡 (那时候还不知道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反复念,反复念。念着念着,司机突然不打鼾了,我非常激动,原来大法真的竟然有这么神奇!我真是愧对师父,有时甚至还怀疑过大法呢?慢慢的我也睡着了。两个多月的巡察任务结束,虽然司机每晚呼噜不断,但对我晚上睡觉影响不大。

从这件事后,使我更加坚定了修炼大法的信心。当然,在整个修炼过程中,出现类似情况,如果自己有做的不好的时候,默念的效果可能就要差一些。

以后每次出差时,只要是我单独住一个房间,我就坚持每天早起炼功;如果是两人住一起,在不影响他人休息的情况下,我就偷偷溜出去到走廊、楼梯间或楼顶无人打扰的地方坚持炼功,从未间断,收到的效果很好,每天工作的精力都很充沛。

另一方面,盘腿我只能单盘,而且单盘半个小时都坚持不下来。这时,师父的讲法、同修的交流再次启发了我、鼓励了我,必须要突破这种现状。于是,我便克服了思想上的障碍和身体上的痛苦,采取循序渐進的办法,由只炼动功到坚持单盘半个小时、再慢慢一步步坚持到双盘半个小时,最后到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当然,这个过程还是相当艰难和曲折的。

尽管如此,双盘一个小时还是不能突破。打坐半个小时后,想多坚持几分钟都疼的受不了,根本没法炼下去。有时甚至还为自己找借口,能做到现在这样就已经很不错了,就这样一直炼下去吧。

后来的一次旅游经历,让我打坐炼功时间得到突飞猛進的突破。

2018年9月,我与妻子(同修)到东北旅游,一方面想了解一下东北地区的人文景观,东北我们从未去过;另一方面,师父的老家在东北,我们也一直想感受一下那里的炼功环境。在沈阳的一家宾馆住下后,第二天早晨打坐炼静功的时候,一般我只坚持半个小时就不炼了,看到妻子同修还在炼,心想,就算陪妻子炼一下吧,能炼多长时间就炼多长时间。因为妻子每天打坐炼功最低都在一小时。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的炼功音乐放完了,我也没有觉得腿疼,或者身体那儿不舒服,而且炼完后浑身轻松。我就觉得奇怪,平时坚持多炼几分钟都受不了,今天怎么炼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感觉?这种情况是不是只是今天偶尔才出现?

但在接下来的六天东北旅游早晨或晚上双盘打坐炼功中,我都能坚持炼一个小时,而且非常舒服。我非常兴奋、非常激动,打坐炼功终于突破一个小时了,那种心情真是无以言表。要知道,我得法近20年了,一直想实现打坐双盘一个小时的目标。你想想,能不激动吗?

然而,我高兴太早了。旅游结束后,回家打坐炼功,又回到原来的状态。双盘打坐炼到半个小时后,双腿又钻心地痛,那真是剜心透骨地痛,甚至上面的一条腿有时还滑下来了。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在东北炼功和在家里炼功,简直就天壤之别呢?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坚持下去,毕竟我双盘时间曾经突破过一个小时,不能再掉下去了。腿滑下来了,我就搬上去继续炼;痛的受不了,我就咬咬牙,背师父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好不容易一个小时坚持下来了。此时,双脚已经完全麻木了,还伴有阵阵疼痛,半天才恢复过来。

后来,我与家人同修谈论此事,她们都一致认为:一是师父鼓励我要坚持双盘一个小时;二是东北修炼的能量场比我们本地的要好。因此,在以后双盘中,不论打坐疼的有多么厉害,我都想尽各种办法坚持一个小时。比如。发正念、背师父经文、背大法等。这种状况持续一年后,才有所缓解。直到现在,双盘不觉得再那么难受了,而且整个身心得到再一次的升华。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一是以前由于经常大吃大喝,造成肥胖,带来多年的打鼾没有了。打鼾的痛苦我感触很深。有时睡得正香,突然被憋醒了,再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起来,整天昏昏沉沉的,浑身无力。二是以前冬天非常怕冷,晚上睡觉盖一床厚被子和一床薄被子都觉得冷。今年冬天晚上盖一床厚被子就够了,还觉得很暖和。当然,自己有时做得不好的时候,双盘也会很痛苦,会出现反复的。所以说,修炼是非常严肃的。

初期修炼时,尽管我觉得大法很好,每天都能坚持炼功,但在学法看书上仍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没有做到“实修”,按照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因我在邪党党委机关上班,工作上时时刻刻无不充斥着邪党内容,无处不及。为了表现自己,有时甚至还随波逐流,大力宣传邪党的“伟、光、正”,就像师父所讲的,“一旦出人头地的时候,往往就容易受名利干扰,他觉的在有生之年还有很长的路,还想要奔奔,奋斗一番,达到一个常人的什么目标。” (《转法轮》)吃喝玩乐无所顾忌,尤其是喝酒,经常喝的迷迷糊糊,甚至酩酊大醉,完全脱离了大法,迷失了自己。

虽然知道大法弟子不能饮酒,但为了所谓的融入社会,更好地搞好领导与同事之间关系,为自己今后仕途上晋升打基础,还是没有能够很好地把握自己。结果“把自己的身体搞得已经相当不像样了”(《转法轮》),高血压、颈椎病、胃病等各种疾病接踵而来,苦不堪言。

事后也想按照大法的要求归正自己,无奈回到现实社会中,又是我行我素,怎么也处理不好这个关系,典型的“一手抓着人,一手抓着神”。

最后通过冷静地拜读师父讲法,看《明慧周刊》、《正见周刊》等大法弟子的刊物,觉得自己陷入常人中太深、太深,长期下去,无异于毁了自己,这难道是我想要的生活吗?肯定不是。

怎么办?不能再这样长期陷在泥潭里了,只有回到大法中,对照大法要求做,“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才是唯一的出路,才是真正的人生光明大道。

首先,尽量远离邪党党委机关(目前体制下,要完全脱离邪党机关还真不容易,无处不在邪党的控制之下)。因我在邪党党委机关工作时间比较长,有一定业绩和人脉基础,仕途上正面临提拔的最佳时机,只要继续待在邪党机关,职位已为我留着,提升应该没有问题,领导找我也单独谈过。当时我没有丝毫犹豫,意志非常坚定。以“在一个单位时间呆长了,想换一下环境”为由,谢绝了领导的一片好意。最后领导一看单位实在留不住,就讲“那好吧,这次干部调整,第一个优先考虑你”。后来我被安排到一个二级业务单位负责。尽管脱离了邪党机关,新单位的业务性很强,但仍然还是在邪党领导之下,只是没有那样的氛围。

第二、学法从看书到读法、背法。刚开始看大法书的时候,因悟到了一些法理,学到了书本上和实践中很多都学不到东西,感觉效果还比较好。随着重复看书的遍数增加,注意力就不那么集中了,非常容易分神,流于形式。有时看了半天,回过头来却不知道学了什么内容。

于是便改为读法,效果相对要强一些,但读法时间长了,读顺口了,上句刚读完,下一句便知道是什么,根本不知道其真正的含义,那又有什么用?一时间也很烦恼,这不是浪费时间吗?后来看到大法刊物许多交流文章,同修背法效果不错,师父讲法中也有这个要求,就动了背法的念头。

开始背法的时候,畏难情绪还比较严重,但看到许多同修六、七十岁都能背下来,我年龄还没有他们大,为什么就做不到呢?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循序渐進的过程,不能“一口饭就吃成一个胖子”。

于是,我便借鉴有些同修的经验,先是一自然段一自然段背,然后两个自然段两个自然段连起来一起背,或者是一面一面的背,再两面两面内容连起来背,最后发展到内容比较少的章节,一节一节地背。当然,比较长的章节目前还连着背不下来。

背法的最大好处是: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而且还必须要理解法,不理解就不容易背下来。随着背法内容次数的增加,层层法理在头脑中逐步得到显现,思想也能逐步得到升华。真正体会到了那种得法的喜悦,效果非常好。

第三、炼功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只炼动功到五套功法一步到位、打坐从单盘到双盘、双盘从只能坚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刚炼功时,受原来练硬气功和自己性格的影响,只炼动功,没有练静功,这种状况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后来总觉得不对劲,炼功不完整,师父要求我们炼功“五套功法,一步到位”(《转法轮》)。问题是炼静功一方面我性格比较浮躁,不容易静下来;

第四、发正念从不重视到每天坚持。说实在的,开始提倡发正念的时候,我也曾怀疑过,就那么一立掌就能发挥威力?后来,通过学师父的讲法,认识到了发正念的重要性;通过看同修的文章,看到了发正念形成的整体威力和在讲真相救人时的神奇作用。

于是,我由有目的地发正念到每天坚持早上炼完五套功法后按师父的动作要领及口诀六点准时发正念,从未间断过。当然,其余的三个整点发正念就没有坚持好,这也是我今后要改变的。

第五、讲真相劝三退还没有完全突破。在邪党党委机关工作时间长了,政治上就比较敏感些。尽管后来不在邪党机关上班,但也摆脱不了邪党的控制,仍然不能做到“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理性》)。

讲真相劝三退只局限在家人或朋友上,范围极有限,数量极少,与做得好的同修比起来,惭愧得简直无地自容。而且我所接触的大多都是邪党机关的领导干部,受邪党的宣传教育影响较深,是现实利益的既得者,很难转变观念。

从开始接触大法,我就有预感,只要邪党一天不跨台,对大法的打压就会一刻不停止。因为我深知,邪魔为了达到邪恶的目的,什么“下三滥”的手段都能使出来,所以,一直不敢大胆地走出来。说穿了,还是自己的“怕心、私心、求安逸的心”等思想在做怪,没有去掉。唯一我能做到的就是,凡是诋毁大法的,我会毫不犹豫站出来進行反击,以免对大法产生负面影响。

讲真相劝三退,这确实是我的短板和弱项,也是我一直不愿意写文章投稿的重要原因。

三、见证神迹

修炼大法以来,师父除了给我不断地清理肮脏的身体,不断地给我消除业力外,还让我见证了许多大法的神奇。这里只略举一二。

1、小朋友帮忙我修好了山地自行车

有一年的夏天,我网购了一辆山地自行车,请人安装好后,准备骑行到一个50公里外的乡镇,来回刚好100公里。一方面可以试一试新车效果;另一方面检验一下自身综合素质,看看自己耐力如何。

我兴高采烈地上路了。我骑行的这一段路属于山路,上坡下坡比较多,而且坡度还蛮大。因此,骑行过程中需要不断的调整自行车档位,以便上下坡好均衡用力。开始时换挡效果还不错,骑行10多公里后,在调整自行车档位时,突然自行车链条掉了,而且卡在轴承中间,根本就不能骑。我下车摆弄了半天,也没有弄好。自己又没有带修理工具,即便有,也不知道怎么修理。

我急得焦头烂额。这段山路,上不着村,下不着店,看到人都很困难,更别说找人修理自行车了。我漫无目的地推着自行车往前走,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哎,真倒霉!实在不行,只好往回走,把自行车推回家。我正想着想着。突然,有两个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在我身边停下来了。“叔叔,叔叔,您的自行车是不是坏了?我帮您看看,我带有工具,以前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一看,是两个小朋友。他们能搞好吗?我还持怀疑态度。没想到,他们从自行车后座箱里拿出工具后,三下五除二就把自行车给我弄好了。“叔叔,叔叔,您再骑骑看”。我骑上后,一切正常。我便问他们:“你们是哪个学校的,怎么跑到这么远的荒山野岭来了?”“我们是某某学校的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趁着天气好,出来爬爬山。”我劝他们注意安全,甚至连一句感激的话都没来得及说,他们就骑着自行车走了。我仿佛做梦一般,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好像是他们是专为我来修自行车的。我甚至还怀疑他们修车的能力。

事实上,我骑完来回的100公里山路,自行车一直没有问题。过后想想,肯定是师父在关键时候帮助了我。在随后几年的户外骑行时间里,我也在自行车上备足了修理工具,也想像那两位小朋友一样帮助别人。遗憾的是,尽管我比较留意这样的事情,但始终都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机会。

2、严重崴伤的黢黑小腿10天就能正常行走

2010年9月份的一个下午,我组织单位羽毛球队员开展集中训练,准备参加地市级比赛,我也是其中队员之一。没想到训练中跳起来接羽毛球,后退的时候,重心不稳,脚踝骨一崴,被身体重重地压在地上。当时,就听到“咔擦”撕裂的声音,脚踝骨像断了一样,钻心的疼,痛的大汗淋漓。参加训练的队员都吓蒙了,赶快跑过来扶起我,要送我上医院,并到附近药店买来一些外敷药品。我说:“没事儿,过一会儿就好了”。

我强忍着剧痛坐在旁边的小板凳上,也没有要那些外敷药。心里只是求师父保佑弟子,不停地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很快,剧烈的疼痛就慢慢减轻了。在外面陪着训练队员吃晚饭时,还勉强能走路。可是,一回到家里,情况就发生了急剧的变化。原来不怎么疼的小腿一碰就疼,不怎么肿的小腿像发馒头一样,肿得发亮,小腿由红到逐渐变黑。最后,整个小腿变得像黑炭一样,根本就不能走路。我只好用另一条腿慢慢挪到床上缓解一下疼痛。即使躺在床上,也是阵阵疼痛不断袭来,怎么也睡不安稳,晚上更谈不上睡好觉。

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了发正念的重要性,嘴里就不断的念发正念口诀,请师父保佑。实在小腿发烧痛的受不了,就让妻子同修打来一桶冷水,将小腿全部浸放在冷水里,等疼痛稍微缓解一点,再将小腿拿上来。不行了,又放入冷水中,如此反复。晚上睡觉也是如此。

单位、家人和亲朋知道后,都来看望我。看到我的小腿状况如此严重、可怕,都纷纷劝我抹药、打针,或上医院。不然的话,腿部会留下后遗症。但我从不为所动,坚信我是大法修炼者,有师父保护,只要按照大法标准要求自己,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腿好过一点,我就坚持炼功。

家人同修也和我一起交流,认为我不应该参加体育比赛这样的剧烈运动,不符合修炼人“缓、慢、圆”的要求,有显示心、求名心、争斗心等不好的心理和其它一些没有做好的执着心。我就不断地发正念、去执着,加紧学法炼功。我只向单位请了三天假,认为三天后,我就能正常上班。

然而,三天过后,疼痛只是改善了一点,腿部的黑色也只是在逐步消退。恰好,当时正赶上“十一”七天小长假。这段时间也给了我進一步提高心性和身体恢复的机会。假期过后,我基本能走路了,虽然腿部的肿痛还没有完全消失,对行走有些影响,但不影响在单位正常上班,也没有留下后遗症。还带队参加了地市级的羽毛球比赛,单位集体和个人都获得了很好成绩,前三名都有名次。

事后想想,如果没有师父的呵护和大法的强大威力,根本就不会产生这么快、这么好的神奇效果。

3、用了25年的电风扇又能正常运转了

刚结婚时,我买了一台本地企业(后来倒闭了)生产的落地电风扇,质量比较好,使用了近25年。2017年夏天突然不转了。其实,我也一直想换掉它。一来它的式样比较老化,二来它很笨重,觉得没有修理的价值。我妻子同修也这么认为。当时,正值天气炎热,也没有能够及时替换的电扇。

我正想着准备什么时间再去重新购买一台。忽然想到同修交流文章中写到的许多“万物皆有灵”的实例,何不也尝试一下呢?于是,我便与电风扇交流:“电风扇,电风扇,你为大法弟子工作20多年,辛苦了!我也不想淘汰你,希望你能继续为大法弟子工作。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你有一个好的归宿!”。我双手合十,不停地念,不停地念……。

大约过了10多分钟后,我打开电风扇试一试。电风扇竟然能奇迹般转起来了。我非常惊讶,没想到这种神奇的现象在我这儿也再现了。

我再次双手合十,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修炼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神迹还很多。这里就不再一一赘述。

以上就是我修炼大法20多年来上交的答卷,成绩虽然不算理想,但现在我终于敢直接面对了。

再次叩谢师父!

谢谢编辑同修!您们辛苦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