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法律案件的修炼体会

韩淑惠


【正见网2004年04月17日】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律师学员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因为人间的法律也是秉着主持正义,维护秩序为原则的,江XX与其党羽邪恶的行为从人的法律也应该受到最适合其罪行的制裁。江XX的喉舌与黑手也不能不在法律上承担起它们毒害世人的责任。在参与法律案件的过程中,跟法律案件有关的人,我们都必须去讲清真象。师父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我也告诉大家,今天世上的一切生命都是为法来的。你要想让他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你就去讲真象。这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是打开众生封存已久的那件久远就已等待的事情的钥匙。”下面与同修交流个人在参与两件法律项目的体会:

状告侨报、星岛日报一案:面对面向被告律师和法院律师讲真象

在2003年9月23日,联邦地方法院,在程序上驳回纽约法轮功学员状告侨报、星岛日报一案后,大纽约地区学员在与本地和加拿大学员交流后,决定对地方法院的裁决提起上诉。

准备上诉状时,我们遇到各种干扰。我在修改草稿时,一位参与诉江案的常人律师突然紧急的要我处理一项我没有参与过的事情。询问当时几位参加协调的学员,也无人知道该如何处理。在处理过程中,也让我过了一次不小的心性关。时间不多,分秒必争,我更深的认识到自己的修炼和稳定性在关键时刻是多么的重要。一没把握好,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而后,在提交日期最关键的十天前,我方常人律师一早起来肋骨突然断了。医生给的止痛药,他一吃,就昏昏欲睡,无法继续写状子。他就忍痛不吃药,尽量能多写一点,却也常常痛得写不下去。再有,原本答应帮忙检阅上诉状的几位上诉律师们一个个的因为不同的理由无法参与检阅工作。有的度假去,找不到人。有的就干脆不回电。

提交日期靠近了,状子还未完成,需要向法院申请延期,但常人律师不愿意,认为能交就交。学员讨论后,认为状子也是讲真相的一个重要途径,眼前的状子还需要大量修改,包括需要更细致但适当的利用法律文字讲真象。与常人律师交流,解释学员认为需要提出延期的理由,又一次向我方常人律师讲真象,终于在提交日期的两天前正式向法院申请了延期。提交期限的前一天,法院还没有答覆,常人律师身体欠佳,提早回家了。延期与否,没有下文。法律组学员再一次认识到,大法弟子是正法中的主角,在关键时刻不能被动的等待消息。几位学员从法上认识后,以正念对待,那里出问题了,那里就需要去讲真象,决定在原定提交日期的一大早,到法院去一趟。

到了法院,我们直接去了书记处,但查不到任何我们延期申请的资料。到了柜台,打算询问工作人员,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却不知去向。此时,与同行的两位同修不断的发正念。在正念引导下,我们决定直接去找法院律师。到了法院律师办公室,见到有两位法院的工作人员:一位打扮严肃端庄的女士,一位是年轻的男士。我们说明了我们的来历,男士在电脑上查找延期资料也没有找到。后来,他们在一个有待处理的文件箱里找到了申请文件。女士看了看申请书,说贝斯先生今天休假,他不一定看到了你们的申请,不过她本人是法院的两位律师之一,有权可以代批。于是,她批准了延期并在申请书上签了字。我们当时对他们介绍了法轮功,谈了江xx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位法院律师在我们临走时对我们感激的说了声谢谢。就这样,大法的安排让我们利用了干扰状态对相关法院人士讲了真象。

当学员一起正念正行,状子准备的情形也开始有了转机。就在提交日期的前两天,有一位专门处理上诉的律师回电了。学员曾经在找律师时,面对面的向这位律师讲过真象。他的老妈妈病重,现在妹妹在照顾她。他目前可以抽出点时间帮我们检阅诉状。就这样,他花了近6小时和我方律师修改诉状,最后还抱歉的说他没有帮上什么忙,令学员和我方的律师都非常的感动。在提交的前一天,我和常人律师最后一次的把状子的许多地方做了比较大的修改与调整,针对侨报和星岛日报300多篇的毁谤文章重点的进行分解和分析其毒害读者的居心和它们如何的配合当地中领馆和地痞流氓把国内的迫害延伸到国外,企图在大纽约地区伸展其魔爪。隔天3月12日,我方向联邦第二巡回法院提交了上诉状。

此案还在继续中。我们将不断的向和此案有关的人讲真象,在方方面面做得更好。

前往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讲真象

2004年1月底,参加完在瑞典的群体灭绝罪国际会议后,4位律师学员和另外3位学员接着前往荷兰,准备隔天早上与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的首席检察官助理会面。早上一起来,前一天晚上的风和日丽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冰雹、刮风、下雨。当计程车把我们送到了地点后,我们才发现车子把我们带错了地方,赶紧把车子叫回,再把我们送到正确地点。助理秘书在大厅与我们见面表示不知道助理和我们有约,而助理因公事在外,其秘书须稍候再通知我们助理当天可否与我们会面。学员们决定到附近的咖啡厅等候消息。在咖啡厅时,学员交流关于一早所发生接二连三的干扰,并交流了正念和整体协调的重要性。我们静下心来,齐发正念。发正念时,我感觉到法轮在小腹部位快速的旋转,并有无数法轮落在秘书及其办公室范围。这时秘书通知助理可以在下午4:30与我们见面。

离下午4:30还有一阵,学员决定把握时间争取到邻近的阿姆斯特丹和一位人权律师会面。我们搭了前往阿姆斯特丹的火车。火车离开海牙时,原本非常恶劣的天气突然在这时放晴了。阿姆斯特丹会议结束后,在搭往海牙方向的火车时,火车广播器突然宣布火车故障,不知何时能修复。学员持续发正念并决定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及时回到海牙参加会议。这时,我们7人挤进一辆计程车。一路上,天气不断的阴晴反复,感受到此时此刻正发生着正与邪之间的大战。

我们在预定的时间回到了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接待人员与助理秘书要我们稍等。等至快5点时,学员觉得事有蹊跷。时至下班时间,已有大楼人员离开。大家静待着,并持续发着正念。5点一到,两位助理来带我们上楼。他们抱歉的解释说法庭在当天需要处理第一件由国家政府起诉的紧急案件,所以法庭的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准备当晚的记者招待会。会议中,每个学员从不同角度与两位助理讲真象。两位助理大概的从罗马法规的角度上分析了他们对迫害法轮功案件成立的看法。他们收下了我们带来的真象材料,也要求我们与他们保持联系,并将安排我们与首席检察官见面。

放下自我:修善的体会

在参与和大法有关的法律工作时,如学员的口气不善,会有不想与此学员共事的念头,如没有好好学法,会因此而耽误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冷静下来,想到师父的无限慈悲,对众生的苦心和救度之恩,自己实在是非常的渺小和微不足道,因而深深的感到惭愧。意识到自己善和忍的容量实在是太小了,常人式的把自我的感受放在大法前面。好在有师在,有法在,有同修在,自己能够感受到状态不对而加紧学法并与学员交流,及时的调整好自己不正确的心态,放下自我的感受和要求别人的执著心。这个过程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善是需要从自我开始,事事善意和正面的理解学员们同为大法好的心。

这种善是会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包括在向常人讲清真象的时候。师父说过讲真象是一把万能的钥匙,而法在这个时候对我们的要求是高的,我们是需要达到标准的。当我们抱有任何不平的心,为了解决什么问题或其他的什么心去讲真象时就不容易反应出修炼人的善,也就不能很好的讲清真象救度世人。

师父最近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善它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表面上维持的一个状态,善是真正发自内心的,那是通过修炼才能得到的、才能体现出来的。在众生面前,你的话一出口,你的念一动,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体,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东西解体,那么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

让我们谨记师父的话,互相勉励,更好的讲清真象,救度众生!

(2004年纽约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