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遭袭 韩国各界谴责中共暴行

李润静采访、李明儒报导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8日】

韩国MBC电视台前国际合作部负责中国事务负责人、MBC娱乐本部局长李纯临(音)就香港大纪元印刷厂被袭一事接受韩国大纪元采访。

香港大纪元印刷厂4月12日遭到暴徒袭击,造成巨大的破坏迫使报纸暂时停印。事发后,世界各国众多知名组织、政要等纷纷谴责,并呼吁追查和起诉肇事者。

韩国学术界、政界、媒体、民间团体和在韩中国民主人士也对中共的暴力行为予以谴责,呼吁形成国际联合向其施压,并对于坚持报导真相的大纪元表示赞扬。韩国启明大学国际地区学部中国学教授李志熔表示“这不仅是香港的问题,也是我们的问题。”

在韩民主人士、韩媒体人:

打击大纪元 反暴露中共本质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韩国分部代表武振荣表示,自己在网上看到香港大纪元印刷厂被袭事件后非常气愤,他表示,“历史在前进,人民也在前进,前进的过程需要真相。在国内外,很多人没有能力发声,即使知道真相也无法传播出去,而大纪元把真相告诉了大家。所以受到惧怕真相的势力攻击。”

他由此联想到,历史上的专制统治者在临死前都曾有过这种疯狂的行为,“它(中共)认为对政权有威胁的维权人士和知识分子,就都露出毫不留情的态度。”

中共散布谣言称香港大纪元印刷厂欠债,才受到攻击,但此事完全是空穴来风。武振荣对此解释称,“中共面对这样的事总要造谣言,当作掩饰事实的遮羞布。”“他们这样做的行为恰恰给了世界舆论一个新的观察点,让世界人民和舆论更看清它们的本质。”

他认为中共之所以敢这么干,就是惧怕人们了解真相,“大纪元无论在香港、在韩国,都走在揭露真相的前列,所行所为非常正义。正因为他们的影响力很大,才导致中共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打压或破坏。”

香港大纪元印刷所遇袭后,发言人吴雪儿女士表示“无惧暴力胁迫,会继续为市民报导真相。”武振荣对此深信不疑,“这在我意料之中,我相信他们会坚持到底。”

在韩国MBC电视台国际合作部负责中国事务10余年、曾任MBC娱乐本部局长的李纯临(音)女士认为,香港大纪元受到袭击的原因是“勇往直前地报导了共产党想隐瞒的敏感话题”,她将此次的袭击行动定义为“共产党的野蛮行径”,恰好“向世界资本主义、自由主义国家暴露了其肆意镇压媒体自由的真实面目”。

她进一步称,“媒体的根本目的就是如实报导,履行这一准则任务的大纪元暴露了中共的本质,导致(中共)在世界上的立足之地进一步缩小,因此策划了此次事件。”

她表示,大纪元是她很喜欢的媒体,“通过大纪元了解到了很多信息,从中得到很多帮助。”

同为媒体人,她表示非常支持香港大纪元,“希望你们加油,在困难的条件下也能继续报导,我会为你们应援!”

多位教授吁形成国际联合 予以谴责

韩国蔚山大学教育系教授李济奉指责中共的恶劣行径,“共产国家的媒体机构是附属品、是帮凶,不是正常的媒体,香港社会也在逐渐朝这一方向发展。”

谈及对于日后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的应对策略,他表示应以国际联合的形式进行谴责,“掌握确实证据后,世界各国都可以采取经济制裁或其它方式进行制裁,四眼联盟等国际联盟都应参与,民间、人权团体等也应该形成国际联合予以谴责。”

以首尔大学为先驱的韩国大学生保守团体“特鲁普论坛”代表金恩求认为,此次袭击事件很难视作个人的偶发性罪行,他强烈怀疑背后存在中共的操纵。他表示应持续努力向国际社会告知真相,并强调在韩国发声的重要性,“韩国现政府忌讳谈论中共的野蛮行径或中国内部的人权问题,因此有必要在韩国境内向普通民众广而告之。韩中两国地理相邻,会受到直接影响,韩国人只有了解真相后,才能更快认清当下的局面。”

韩国启明大学国际地区学部中国学教授、前国立外交院教授李志熔认为香港大纪元遭到反复攻击的理由是,“他们(中共)逮捕了苹果日报创办人,掌握了南华早报,那么现在在香港唯一能够自由发声、脱离中共的利益关系、不受限制的就是大纪元。”。

他表示,中共对香港的操控会越来越严重,会采取“破格地、全方位的收紧,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法。

他强调,“(中共)以这样的方式间接镇压教育界、媒体,今后大纪元记者会受到严重的个人威胁。而越是这样,越要加强与国际社会的联合关系,形成国际联合并进行积极宣传,在国际上施加压力。”

“韩国记者协会或媒体人协会应该发表声明,这不单是香港的问题,也是我们的问题。”

他最后表示,被中共逐渐接手的香港正在遭受非常严峻的试炼,这也给韩国记者敲响了警钟,“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湾,接下来就是韩国、日本和亚洲。”

韩政界、民团人士:

中共抹杀言论自由 媒体受威胁

前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议员李彦周听说香港大纪元被袭事件后表示,“这是用最暴力、残忍的方法压制言论自由,是针对媒体的恐怖袭击”,她反问,“言论自由难道不正是自由民主的象征吗?因此全世界所有向往自由民主的势力都应密切、持续关注此事,直到彻底查明真相,予以问责。”

她还称,这是在香港民主化运动持续升温的背景下发生的袭击,“不应该单纯地定性为暴力事件,而是严重的国际恐怖主义。”

“未来对策行动”事务处长柳在一表达了对于中共镇压媒体的看法,“中共有媒体吗?那都是机构,它们已超越了镇压媒体,是在抹杀媒体。在只能发出统一声音的极权主义国家里,不可能承认媒体的多样性,那里的思考方式、世界观和政治体制与我们所生活的自由民主世界是完全不同的环境。”

京畿大学延世大学客座教授、前京畿大学法学教授石熹泰(音)认为此次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是中共及港府对言论自由的间接打击,“从形式上来说,(中共)在宪法上、政策上号称保障言论自由,因此不会从官方或法律的角度作出驱逐或号令停刊的行为,而实际上,他们为了不让媒体正常报导,采取这样的暴力阻止方式。”

他表示,大纪元对中共敏感事件的持续报导就如同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而“坚守言论自由的大纪元等机构在香港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坚持到现在也是非常了不起的”。

4月12日清晨,承印香港大纪元报纸的大纪元新时代印刷厂遭4名暴徒强行闯入,使用长柄重型铁锤在内部肆意破毁,印刷机的控制台、出报机、电脑受损严重。暴徒还盗走其中一部电脑的CPU,其中一人从环保袋中拿出混凝土块,倾倒在出报机和打报机上。整个作案过程约两分钟,暴徒行凶后从闸门离开。大纪元香港印刷厂自2006年以来遭遇过五次袭击、纵火,而香港警方无一破案。

香港《大纪元时报》即刻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言论自由遭中共暴力打压的现况,严厉谴责中共雇凶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制造白色恐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