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激增! WHO:接近最快感染速度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7日】

全球疫情状况,持续紧绷,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表示,过去两个月,每周新增病例数翻了一倍,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长。另外在印度,也发现传播力更强,而且可能影响疫苗效力的,“双重突变”新冠病毒感染者急速增加,还有在香港,也因为发现疑似变种病毒入侵,紧急封锁大楼。

大批港警,和穿着防护衣的医护,16日深夜,在佐敦一栋大楼,拉起封锁线,和摆放拒马,不让住户进出因为在这栋大楼的一名确诊者,疑似遭到“变种病毒”感染。

因为确诊者所住的大楼,比较老旧,通风不好,再加上又隔了很多户,专家认为传染风险高,决定采取封楼行动,所有住户都得接受检测,对于变种病毒,恐怕已经闯进社区,香港专家分析有多种原因。

香港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曾祈殷:“或一个家庭回来,其中一人是阳性个案,但其余那些人检验不了,然后放行也有这个机会。”

变种病毒除了入侵香港,世卫组织调查还发现,在印度感染,传播力更强,而且可能影响疫苗效力的“双重突变”新冠病毒患者,越来越多。

世卫突发卫生事件负责人玛丽亚:“这是由印度首先检测到并报告的,病毒具有两个突变分别是E484Q和L452R。”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4月16日,全球新冠确诊人数,已经累计到1亿3千8百68万人,死亡病例超过,2百97万人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最新发言表示近来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正在以令人担忧的速度持续增长。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在全世界过去的两个月中,每周新病例的数量几乎翻了一倍,这正接近我们至今为止,在大流行期间看到的最高感染率。”

尽管新冠肺炎疫苗施打计划,已经陆续在多国展开,但从全球回报病毒蔓延的情况来看,疫情还是相当严峻。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