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4·15各大报头版 港人更珍惜大纪元

齐先予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7日】

香港大纪元日夜抢修恢复出报

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在紧急抢修之后,4月16日恢复出报。但由于部分机器还没有修理完成,当天所有报纸都由人力手工折叠。

4月16日是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在紧急抢修之后、恢复出报的第一天。一大早,在各社区附近的约150家报摊,都能再次看到《大纪元时报》不被过滤的新闻。此前一天,香港几乎所有报纸的头版都被中共的广告“国家安全、护我家园”所占据,有市民感慨:“没有大纪元,谁护我家园?!”

不惧恐吓 市民更加支持《大纪元时报》

4月12日凌晨4时多,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被持刀歹徒攻击,挥舞大锤捣毁机器,抢走电脑,泼洒混凝土块增加维修难度……对此国际社会和香港人都强烈谴责暴徒的恶行。

暴力袭击发生后,有报档东主表示:“不会接受用暴力打压报刊,继续支持!”还有忠实读者表示:“禁言者做了坏事,是怕人讲。”

4月16日凌晨4时,目击袭击事件的印刷厂员工Eva与其他员工开始将四叠报纸折叠好一份一份,再包装好准备送上货车,这是因为部分机器还没有修理完成,所有报纸都要由人力手工折叠。

Eva在袭击当日站在门口,被凶徒推跌,讲到此事,她仍然激动。但她说,“不要怕,我都六十多岁的人了,为下一代做,能做多少算多少,会一直做下去。”

厂外的司机阿荣亦与之前一样按时到达,帮忙把报纸装入车内,开车送往各区。问他怕不怕,他说:“假如每个人都害怕而不做了,那他们不就达到目的了?”


香港大纪元的印刷厂司机阿荣与以往一样按时到达,帮忙把报纸装入车内,开车送往各区。

记者梁珍中午到旺角直击报摊销售情况,《大纪元时报》被放在最显眼位置。档主谢小姐表示,今早很多人来买《大纪元时报》,其中包括很多年轻人,有部分客人太早未买到也帮他们预订。谢小姐表示对于《大纪元时报》回复印刷很开心,作为报贩希望报纸可以继续发行,是她们赖以维生的产品。


香港一报摊档主谢小姐表示,今早很多人来买《大纪元时报》,其中包括很多年轻人,有部分客人太早未买到也帮他们预订。

 

旺角“阿木台湾面”老板娘Polly,因知道大纪元恢复印刷而加入售卖《大纪元时报》的行列,她接受《珍言真语》采访时说:“太夸张了,香港这种文明的地方竟然发生这种严重的案件(印刷厂被袭),真是很惊讶。以前觉得香港比台湾安全,这几年都改变想法了。”她认为,一定要支持大纪元,否则就没有媒体再敢于发声,觉得大家都要珍惜所有敢言的媒体。

八十多岁的发行义工胡太太,用小拉车把报纸急忙送到“阿木台湾面”,她解释道:“今天所有报档都增加一倍的数量,但报纸全以人手折叠,所以迟了很多,很多报档档主都打电话来催。”她表示其中一位档主还握紧拳头对她说“大纪元加油!”,“虽然好辛苦但很开心可以重新出版……原本以为没有那么快可以修理好,感觉是神迹。”


旺角“阿木台湾面”老板Polly表示,一定要支持《大纪元时报》,要珍惜敢言的媒体。

“国安法”下被袭击 “护家园”可信性低

承印《大纪元时报》的新时代印刷厂已将暴徒作案的闭路电视提供给警方。在过去的一年多里,警方凭借录像拘捕了众多的抗争市民,相信警方翻查在印刷厂附近一带的闭路电视,便可追踪到暴徒的行踪进行拘捕。

不过,如同过去印刷厂被四次袭击一样,警方声称“案件还在调查中”;而中共不断宣传“国安法护卫香港”,对大纪元的袭击却日趋嚣张,无异于告诉全世界,香港讲真话的媒体不再安全。

4月15日,亲共团体在各大报章刊登头版广告,说当日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首次主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的标志性日子”,而它的主题就是所谓“国家安全・护我家园——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

有《大纪元时报》派发义工忆述,在某报摊上,一位老人看到一片绿色的广告,回头对身边的朋友说,“《选举法》都被修改了,报纸也不敢说话了,还谈什么选举?爱国者治港,不就是要爱党吗?”也有市民感慨:“没有了大纪元,谁护我家园?”

香港《大纪元时报》多年以来,便把每日在香港发行的主要报纸头版拍一张照片存档,有时会在网上分享,见证中共已经控制了绝大多数的香港媒体,纸媒中只有《苹果日报》和《大纪元时报》,还能不受中联办的操控,可以如实地报导新闻。

2019年11月13日,香港《大纪元》的头版大标题是“中大保卫战”。当天,只有《大纪元》和《苹果日报》报导了香港的抗议活动,其余报纸都是清一色亲中共的所谓“反对暴力”广告。

2019年11月13日,只有《苹果日报》和《大纪元》报导了香港的抗议活动,而其余6家纸媒头版刊登的是亲中共广告。

4月15日,香港几乎所有报纸的头版都被中共的广告“国家安全、护我家园”所占据,有市民感慨:“没有了大纪元,谁护我家园?!”

 

纸媒的大唱赞歌,令中共对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似乎毫无准备,最终大跌眼镜。当选的区议员,绝大多数都是支持民主的,令整个香港“翻黄”。操控媒体,只会令独裁者自欺欺人。

国际社会谴责袭击大纪元印刷厂

在香港大纪元印刷厂被袭击的第二天,美国务院发言人对此事件回应说:“我们谴责对《大纪元时报》印刷厂的袭击,并敦促香港当局彻底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发言人表示,关注(中共在香港)不断压制独立媒体以及用其它方式压制言论自由,包括出于政治动机攻击记者的行为。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表示,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遭到暴力袭击“令人震惊”,但鉴于香港不断减少的自由度,这宗事件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表示通过此次攻击事件,“中共继续(向外界)表明它们不会履行有关香港人民自由的协议”。

由欧洲议会议员及全球五大洲19个国家的议员参与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在4月1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新闻自由对于任何尊重法治的国家的都是绝对必要的。如果香港当局真的是拥护其民主制度的独立机构,他们会捍卫《大纪元时报》。既然他们不肯,这已经说明了一切:香港已经陷入了一个容不下任何批评的威权主义的共产党的掌控之下。”

前美国陆军四星上将杰克.基恩(Jack Keane)在福克斯财经网节目表示,中共颁布“港版国安法”后,扼杀了香港的民主,《大纪元时报》等自由媒体代表了仅存的民主声音,中共又持续武力袭击其印刷厂。

美国佛州众议员拜伦.唐纳兹(Byron Donalds)在推文中表示:“中共袭击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亦是在直接袭击美国珍视的自由价值,全球都应谴责中共这一行径。”

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庄文浩(Michael Chong)在声明中表示:“北京继禁播BBC、驱逐外国记者后,又袭击大纪元印刷厂,其对自由媒体的压迫令人担忧。保守党呼吁杜鲁多政府为北京打压香港及《大纪元时报》自由媒体发声。”

前半生都在和共产专制政权打交道的德国基民党国会议员马丁.帕策尔特(Martin Patzelt)13日强烈谴责中共多次破坏大纪元,他赞扬《大纪元时报》“一直坚定无畏地就香港民主运动和中共人权迫害带来独立报导”。

国际人权协会(ISHR)形容,是次事件打击了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协会中国事务工作组的胡伯特.库珀(Hubert Körper)表示:“凶徒想借此恐吓批评中共的媒体和异见人士。”

总部位于英国的人权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联合创始人兼行政总裁本尼迪克特.罗杰斯(Benedict Rogers)也谴责事件,“这次对《大纪元时报》的攻击,是香港媒体自由和言论自由日益受到威胁的又一个可悲例子,应该受到明确谴责。”

美国联邦众议员路易.高莫特(Louie Gohmert)说,《大纪元时报》“在争取真相和公平报导的斗争中,作为一笔宝贵的资产脱颖而出”。“对其香港印刷厂的攻击是一场善与恶之间的古老战斗,那些不诚实、具有权欲的人在世界各地攻击言论自由。”

英国下议院议员、前保守党党魁伊安.邓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在4月13日表示:“近日针对《大纪元时报》印刷厂的袭击是令人震惊的,是对自由独立媒体的犯罪。我强烈谴责任何对媒体的破坏行为,这些媒体应该自由地进行报导,而不必担心遭受暴力、压制或恐吓。”

英国工党上议院议员菲利浦.亨特勋爵(Lord Hunt of Kings Heath)4月12日表示:“听闻这个消息,我很震惊!香港《大纪元时报》是一家令人赞叹的独立媒体,为捍卫新闻自由和人权无所畏惧。愿大纪元永不噤声。”

瑞典国会议员马库斯.维切尔(Markus Wiechel)称这一攻击为“可怕的消息”,并补充说,《大纪元时报》“作为香港为数不多的独立媒体之一,履行着极其重要的职能”,带来不受审查的观点。

意大利国会议员卢西奥.马兰(Lucio Malan)在给《大纪元时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对香港印刷厂的攻击是“北京政权对香港民主和自由的又一次残暴行为。如果没有中共当局的纵容,完全不可能发生这样的攻击。”

英国跨党派上议院议员大卫.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周一评论说:“那些与言论自由为敌、捣毁印刷机或威胁新闻工作者的人,对人权毫无尊重,也暴露出对真理的恐惧。矛盾的是,通过使用暴行、恐吓和武力,他们恰恰暴露了他们的软弱和他们的意识形态的本质。”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4月15日发表声明指出,这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2019年被纵火后,不到两年内第二次遭到攻击,呼吁特首林郑月娥终止对独立媒体抱持怀疑态度及有罪不罚的风气,后者正是这类攻击事件得以发生的原因。

美国加州的联邦众议员、众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德温.努涅斯(Devin Nunes)表示,大纪元频繁遭到暴力袭击,这种恶行令人发指(shock the conscience)。“显然,中共和它手下的暴徒无法容忍任何报导其暴行真相的媒体。”

英国工党上议院议员海伦娜.肯尼迪男爵夫人(Baroness Kennedy of The Shaws)周一(12日)在发给英文新唐人的声明中说:“新闻自由是民主的基石。辗压媒体和独立报导剥夺了公民们的知情权,使公民无法得知(政府)滥用公权力和自己公民权利的丧失。破坏电脑和印刷设备是那些厌恶民主的人的行径。”

美国宾州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表示:“若中共是屡次袭击的幕后黑手,我会毫不惊讶。它掌舵的非法政权在充满压迫的恶浪中行驶着,它们一直竭力消灭任何试图揭露其黑暗的光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