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表现是自己的一面镜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04日】

修炼是严肃的,严谨的,一环扣一环,哪一步都必须达到标准,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含糊,一思一念都要同化大法,才能符合修炼人的要求。遇到的任何事都必须向内找修自己,否则就会被旧势力钻空子干扰破坏。

我的父亲今年80岁了,可是他对名利的追求却是非常强的,每次去父母家,他都会海阔天空的谈论国家的大事,一会儿国家一把手怎么怎么样了,一会儿哪个大贪官被逮進去了,要不就是当地政府的一些事,比如,谁升官了,谁退休了,谁谁被撤下来了回家呆着去了,谁谁有本事了,等等,说话的口气带着强烈的显示心,好象就他知道的多。每次听到他那样说话,我就心里非常生气,总是高声排斥他不让他说那些没用的话,我总是对他说:“你是退了休的老百姓,在家里别说那些邪党政府的话题,跟老百姓没有任何关系,那不是老百姓应该唠的嗑。”可是他跟没听到一样,照样滔滔不绝的说。

其实我父亲这个人,从他年轻时到现在,为人处世一点也没有城府,没有心计,不会算计人,没害过人,在这样一个人心复杂、道德沦丧的社会,这也算是他的一个优点吧。可是他却总受到别人的算计和伤害,原因就是他说话总好显示自己,认为比别人能说,比别人知道的多,说的时候还添枝加叶,不制止他,他会说上一天不闲着,我忒烦他这一点。

今天我又去父母家,他又说起了谁谁很有本事,能挣大钱,我听了心里很不痛快。每次都会因为他说话让我不爱听心里生气。今天我反思自己,为什么他总是在我面前那样滔滔不绝的说个没完呢?我听了为什么那么触动心灵呢?是什么在不高兴呢?发现是妒嫉心。再找,发现我也有显示心和不修口,还有想听好听的、顺耳的话。

我反思自己的言行,发现我以前总是把单位的一些怪现象说给他们听,说的时候是带着显示心的,还带着痛恨邪党的情绪,恨恨的说一些诅咒邪党及邪党恶首的话,不修口,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自己却不自知,却盯着别人找别人的缺点。是自己的空间场不纯净,才导致父亲那样说个没完啊,我厌烦他的显示心,其实是自己有显示心啊,不找自己,所以总是生气。父亲的表现,很多都是我隐藏的不好的心的反照啊!我一定修去这个显示心,做到修口,不该说的不说。也要去掉妒嫉心,纯净自己。不给旧势力任何钻空子的机会。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