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帮我化解了和邻居之间的积怨

小贤


【正见网2021年04月23日】

今年三月中旬的一天,邻居到我家来做客,我感到很奇怪。他从来不到我家来串门(因为前几年我们两家有过激烈的冲突)。原来这几天他们家要办喜事,想请我丈夫去给他们家写账单。

我丈夫说:现在我的字儿都快忘光了。他坚持说:你们俩有文化这事就交给你们俩了。丈夫去不了,只能我去。当时我就想:我们之前有过矛盾,这次求到头上如果不答应又会造成不愉快。只是我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去写帐,闻所未闻(一般人家办酒席写帐的都是社会上有头有脸的人),并且和我搭档收钱的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看上去实在是有点滑稽。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转念又一想,我是大法弟子,应该把事情答应下来。可是当时的修炼状态不太好,另外空间的干扰很大,已有两宿没睡觉了,搞得我头昏脑胀,还伴有耳鸣,去写帐的确有点费劲,不怕别的,就怕脑袋昏沉沉的把帐给弄错。

我反复的背:“大觉不畏苦,意志金刚铸,生死无执着,坦荡正法路。”(《洪吟》<正念正行>)我恍然大悟,师父说:“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 《转法轮》)于是在心里求师父:师父,我不图名,也不为利,就是要圆容大法,圆容常人这层理。并且求师父让弟子睡两个小时觉就行,好让我的大脑清醒清醒,缓解一下。结果我真的睡了两小时觉。一觉醒来,头脑清醒过来了。我从容的坐在帐桌前,和小伙子配合的很好。两个小时左右,我把三万块钱的账单一分不差的交给了东家。当时有人说:这么多年吃席,都是男的写帐,还从来没看见过女的写帐的(就没好意思说老太太写帐的)。东家很满意,我自己心里也很舒畅。这点小事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是很不容易的。

帐桌上东家给我俩一人两盒烟,我说不要,东家和我再三推辞,都被我退回去了。到了晚上,东家叫人给我送来一袋大米,我们再三不要,让他们拿回去,他们说:这是理所当然的事。他们走后,我和家人商量如何处理。家人也说:帐桌子也叫“捞头忙”(民间说法),给点东西是正常事。我一看说服不了家人,就把大米折成钱,和另一份该花的钱没花出去的一起共两百块钱送给了资料点,用在了救人上。

这件事虽小,却使我们和邻居之间几年的恩怨得到了善解,其乐融融,谢谢师父!

作为大法弟子,同修们都做得很好,我这点事不值一提,但是我想现在正法進程已近尾声,我也应该向师父交上一份答卷,并与同修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