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袭 美多位国会议员谴责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3日】

周一(4月12日),美国多位国会议员谴责了针对《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香港印刷厂的最新攻击行为,并表示,如果一直试图压制批评报导的中国共产党是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这不足为奇。

周一凌晨,四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其中两人挥舞着大锤)闯入印刷车间,在大约两分钟的时间里,砸毁诸多机器和电脑。然后带着一台电脑离开。该事件中没有工作人员受伤。

歹徒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在可预见的未来一段时间里,《大纪元时报》香港版将被迫暂停运营。

这次袭击发生在不到18个月前的另一起攻击之后。当时,在香港民主抗议活动最激烈的时候,有四名蒙面歹徒在同一家《大纪元时报》印刷厂纵火。这些罪犯至今尚未被抓获。

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告诉《大纪元时报》:“针对《大纪元时报》的反复的、暴力的攻击,撼动良知。”“显然,中国共产党及其街头暴徒不能容忍任何媒体报导关于该党劫掠的事实。”

近年来,香港大部分媒体都倾向于持亲北京的立场,《大纪元时报》香港版是香港为数不多的,坚持报导中共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海外滥用权力的独立媒体之一。

努尼斯补充说:“当美国的企业媒体采用自以为是的口号‘向权力说真话’时,《大纪元时报》有勇气真正做到了这一点。他们为坚持原则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宾夕法尼亚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将中共的统治描述为“暴政”,“依靠恐吓、勒索和暴力来压制自由,压制那些为真理而奋斗的人,以及遵循公理而自治的人。”

佩里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声明中说:“如果中共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那就不足为奇了,因为他们一直在试图熄灭任何能暴露他们的非法政权赖以维持的压迫黑暗之海的光亮。”

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称,这次袭击“应当受到谴责!”

班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香港的新闻自由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攻击。”

自1997年香港由英国移交中共统治以来,香港的新闻自由逐渐受到侵蚀。曾经是亚洲新闻自由堡垒的这座城市,从2002年无国界记者世界新闻自由指数的第18位下降到现在的第80位。这家非营利组织称,这个下滑是“来自北京的压迫”的结果。

与此同时,中共实施了严苛的《国家安全法》,引发了对该市新闻自由将被进一步收紧的担忧。该法律于7月生效,对于被中共政府所认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恐怖主义或与外国势力勾结的行为进行处罚,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此后,包括媒体大亨黎智英(Jimmy Lai)在内的数十名亲民主人士,已经被依据相关法律或类似法律起诉或定罪。

上个月,中共政府对香港的选举制度进行了彻底改革,大幅削减了民主代表权,同时试图确保忠于北京的“爱国者”统治这个金融中心。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布莱恩‧巴宾(Brian Babi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非法闯入(大纪元印刷厂破坏)是该政权试图“压制香港说真话者的声音”的又一次尝试。

他补充说:“我为生活在中共高压政权下的同样热爱自由的人们祈祷。”“愿他们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保持坚定和勇敢!”

(英文大纪元记者Cathy He报导/高杉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