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纪录日增14.5万中共病毒病例 1.5亿人将赴恒河“圣浴”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11日】

周六,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有1亿3461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91万人。非洲假疫苗猖獗,警方破获了来自中国的假疫苗网络。印度方面单日新增14.5万确诊病例,再创新高,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周末开始实施封锁政策。

根据天空新闻台预测,印度将有1.5亿人参加宗教节日。这相当于俄罗斯人口的总和。反观印度节节攀高的单日新增病例和疫苗告急的窘境,让人不禁为该国的防疫捏把汗。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虽然印度政府已宣布将大壶节从1月推迟到4月,持续时间也从3个半月缩减至1个月,但多数民众选择无视,仍从1月起就涌向恒河上游城市赫尔德瓦尔参加盛会,集体在恒河中“圣浴”。

自1月以来,每天都有数十万人聚集在赫尔德瓦尔,他们全身浸在河水中进行祈祷。印度媒体预测,节日期间“平常日”将有100万人参加仪式。在“吉日”(4月12日、14日和27日)当天,出席人数可能会激增至500万。

 

(註:)

12年一度、1.5亿人

大壶节又叫圣水沐浴节,源自印度古老的神话传说。相传,印度教神明和群魔争夺一个壶而大打出手,为的是壶里装的长生不老药。结果争夺之间,不慎把壶打翻,四滴长生不老药分别落到印度的安拉阿巴德、赫尔德瓦尔、乌贾恩、纳西克四地。

这四座城市中,又以安拉阿巴德公认最蒙神明庇佑,因为它是印度3条圣河的汇流处。几百年来,印度人都相信,圣河河水可以洗清他们的罪孽,终结痛苦的轮回。

大壶节最早的文献记载出自玄奘大师,他在《大唐西域记》称之为“无遮大会”。该节日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而它的举办日期则是根据黄道木星、太阳和月亮的位置而定。节日在“不老药”滴落的四座城市轮流举办,每12年举行一次大礼,两次大礼之间举行一次半礼,大礼与半礼之间还有小礼,因此在12年周期内,每三年就有一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