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古城出土!还原3千年前古埃及面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9日】

埃及在南部城市卢克索(Luxor)挖出一座建于3400多年前的古城遗址。埃及旅游及文物部指出,这座被称为“阿顿的崛起”(The Rise of Aten)的城市是该国至今挖掘出最大的古城。

综合路透社与Egyptian Streets报导,埃及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 Hawass)4月初在卢克索西岸国王谷附近,发现了一座大型法老古城。这座被称为“阿顿的崛起”的城市是埃及法老阿蒙霍特普三世统治时期所建,距今已有3400多年。

这座城市被保存得十分良好,出土的建筑几乎保有完整的墙壁和房间,有些城墙高达3公尺。除了街道和房屋外,考古团队还挖出了人类残骸、彩色陶器、戒指、圣甲虫和带有阿蒙霍特普印章的泥砖。考古学家表示,尽管他们还未完全挖出古城遗址,但这项发现有望让考古学界进一步厘清古埃及的社会风貌。

哈瓦斯指出,他的考古团队在2020年9月开始,就一直在卢克索附近寻找一座图坦卡蒙时期的寺庙,尽管他们并未找到古寺,但他们却在当地发现了“阿顿的崛起”。埃及旅游及文物部指出,这座城市是该国至今挖掘出最大的古城。

美国古埃及遗产和考古基金会主任拉克维拉(Peter Lacovara)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政府应该立即将该处列为考古地区,并加以保护”。研究阿蒙霍特普三世的专家布莱恩(Betsy Bryan)也将此发现称为“自图坦卡蒙陵墓以来第二重要的考古发现”。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