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戛然而止

弟子


【正见网2021年04月12日】

前些天我经历了一场看似病业的魔难,就在向内找,找到症结的那一瞬间,一切几乎是在瞬间戛然而止。

那天突然感到全身发冷,然后恶心想吐,腹泻不停,几乎达到了吃一点点东西后立即就要去厕所的地步,哪怕是吃半块饼干,都会这边咽下那边拉出来,苦不堪言。伴随着全身奇痒,特别是手心和脚心痒的钻心,脸和眼睛也都肿了。

我连续的发正念,善解,但作用不大。我就找自己哪个方面做错了,或者有不正确的思想,找来找去都没有找到根本。

第三天早上,喝了点水竟然都腹泻了,肚子也非常的难过。我在家里难受的走来走去。突然就想到前些天单位里有一些做宣传用的玻璃杯放在我办公室,因为杯子质量不错,我就拿了七八个放在自己的办公桌柜子里,心里想着这些杯子够上班的时候喝水到退休了。想到这我心里一动,意识到肯定是这事做错了起了贪心,占用了不是自己的东西。我对自己说,上班的时候把那些杯子还回包装箱里去,不要了。几乎就在这样想的一瞬间,肚子不响了,也不难过了。我试着吃了块油渣,肚子没有反映,我又煮了碗汤饭吃了,严重的腹泻就这样好了。接下来全身痒的症状也慢慢变轻,两天后完全恢复。

师尊在法中告诉我们:“所以你碰到魔难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机会,如果你能向内找,那正好是你走过难关、進入一个新的状态的机会。”(《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当遇到不正确状态的时候,一定要找自己,肯定能找到,找到以后,那一切真的是在瞬间戛然而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