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死亡破300万 新一波疫情挑战疫苗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6日】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周二(4月6日)全球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相关死亡人数突破300万。同时,新一波疫情正在挑战全球疫苗接种工作。

卫生官员归咎于传染性更强的英国和南非变种毒株,以及公众已经疲于应付锁定和其它疫情限制措施。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全球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用了一年多时间才达到200万。而突破第三个100万仅用了三个月左右。

据路透社分析,巴西日均新增死亡报告数量居世界首位,每天占全球同类死亡人数的1/4。

世界卫生组织(WHO)称该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情况非常危急。

世卫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事实上,巴西现在的情况非常严重,有一些州的情况非常危急。”他说,该国许多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饱和程度已超过90%。

同时,印度的情况也不容乐观。该国周一报告说,中共病毒感染率创历史新高,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一天内新增病例超过10万的国家。

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该国周一记录了103,558例新增染疫病例,这是迄今为止最大单日增幅,全国感染病例总数超过1,259万例。

其中,印度受灾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医院里人满为患。印度当局周日宣布,将对该邦的1.1亿人口实行宵禁和周末封锁。周一开始关闭商场、电影院、酒吧、餐馆和礼拜场所。

同时,印度周一还报告了478例新增死亡,总死亡人数达到165,101人。

事实上,染疫死亡人数最多的是欧洲。该地区包括51个国家,死亡总人数已接近110万。

其中,英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5个国家占该地区中共病毒相关死亡总人数的60%左右。

美国则是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达55.5万,占全世界染疫死亡人数的19%左右。过去三周,该国病例在持续增加。卫生官员寄希望于疫苗,认为快速疫苗接种或能避免死亡人数进一步攀升。该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已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根据Our World in Data的最新数据,到周日(4月4日)为止,至少有3.703亿人或近4.75%的全球人口已经接种一剂中共病毒疫苗。

注:中共隐瞒疫情,外界无法知道其真实的疫情数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