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袭印尼和东帝汶 掀6米海浪 160多人遇难

夏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6日】

一股热带风暴侵袭印尼和周边地区,掀起6米高的海浪。当地官员周一(4月5日)表示,热带气旋塞罗哈(Seroja,又译莲花)引发的洪灾已造成印度尼西亚东南部和东帝汶一系列岛屿至少160人丧命,许多人下落不明,数千人流离失所。

风暴夹带强风豪雨,对印尼东南部和东帝汶造成更多灾情,许多小社区形同泥巴荒地,树木被连根拔起。

路透社报导,印尼灾害防制署(BNPB)表示,在刚过去的周末,风暴带来洪水、山体滑坡和强风,导致印尼西部和东部努沙登加拉省的几个岛屿上至少有86人死亡,另有71人失踪。

美联社随后更新报导,在印度尼西亚,至少有133人死亡,数十人失踪。东努沙登加拉省副省长约瑟夫·奈素伊(Josef Nae Soi )在周一晚些时候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救援人员找到了49具尸体,28人重伤。

当局表示说,山洪暴发造成全省其它地方至少84人丧生,还有71人失踪。据报导,邻省西努沙登加拉省的一个城镇比马(Bima)也发生了严重的洪灾,两人死亡,淹没了近一万栋房屋。

BNPB说,数以百计的房屋和其它设施(例如太阳能发电厂)遭到破坏。风暴引发高达6米的海浪,船舶和摩托艇被击沉。

东帝汶首都狄力(Dili)已经泡在水中,总统府前变成一个泥坑。东帝汶政府表示,至少有27人因山体滑坡、山洪和倒下树木致死,另有7,000人流离失所。

救灾人员正努力搜寻失踪者,官员警告,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在伦巴塔岛(Lembata Island)上,当局担心尸体被水冲走。

“我们正在派遣橡皮艇在海上寻找尸体。在一些村庄,人们睡觉时山洪暴发。”伦巴塔岛地区政府副局长托马斯·奥拉·兰戈迪(Thomas Ola Langoday)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

BNPB发言人Raditya Jati说,印尼约有三万人受到洪水影响,其中一些人在避难中心避难,但是因五座桥梁和一些树木倒塌,阻塞道路之后,救援行动变得很困难。

地方当局说,持续的暴风雨也妨碍了某些地方的人员撤离。

周一,尽管雨势已开始停歇,但汹涌的水流仍继续威胁帝汶岛马六甲地区的村庄。当地一些居民不得不待在屋顶上,以躲避3~4米高的洪水。
“我们必须拆除屋顶,然后走出后门,用绳索将自己拉出。”36岁的阿古斯蒂娜·卢鲁克(Agustina Luruk)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她和她的三个女儿正在泥泞的路边等待撤离。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对灾民表示慰问,并下令迅速进行救灾工作。

印度尼西亚气象局说,热带气旋塞罗哈周一凌晨袭击了帝汶岛西南部的萨武海(Savu Sea)。

该机构说,尽管风暴正在离开印度尼西亚,但气旋强度可能会在24小时内增强,带来更多降雨、海浪和大风。

该机构负责人德维科里塔·卡纳瓦蒂(Dwikorita Karnawati)表示,气旋将在未来两天减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