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80公里外海深处 发现大量塑料垃圾

【正见新闻网2021年04月05日】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调查指出,在距离日本本岛约480公里外海的深海底发现大量塑料垃圾,推估每平方公里最多高达约7000个,比离岸较近处发现的塑料垃圾量还多。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研究团队表示,为厘清塑料垃圾造成海洋污染的实际样貌,在2019年8月至9月间进行了实地调查。

研究团队调查了离岸距离及水深皆不同的5处海底,在千叶县所在的房总半岛外海约520公里、水深约5700米的深海底,发现了1984年制造的汉堡塑料外袋及牙膏软管等塑料垃圾。

在房总半岛外海约480公里深海,也发现很多塑料购物袋及被乱丢的塑料制品,基于目视可确认的垃圾数量来推估塑料垃圾的总量,每平方公里多达约7000个。

令人意外的是,离岸边约20公里、水深约1400米的相模湾,被发现的塑料垃圾量推估每平方公里约1950个,相对于外海来得少。

海洋研究开发机构副主任研究员中嶋亮太说,根据过去的研究,离陆地越远、垃圾量就越少,但这次调查发现,就算离开陆地约500公里远的深海底,竟然也成为垃圾弃置场。

中嶋说,这些垃圾可能是被海流冲到外海,并在过程中跟海藻缠绕在一起然后沉入深海。

他说,一旦塑料垃圾沉入深海底,要回收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有必要彻底做好不让塑料垃圾流入大海的相关对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