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著于“圆满”的背后是自我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4月20日】

这些年,我心里总有一念:“何时能圆满呢?圆满是啥状态?我离标准还差多少?”有时这念头会很强,因为在迫害中,总想早点结束。虽然我对这种念头也在抑制,可好象有个根去不掉,时常会翻出来。

最近,我突然意识到,别看这念头小,背后牵扯心可挺大:是强大自我,是我生命中旧宇宙属性没有改变,境界在“自我”里兜圈子。因为有这一念,行为上表现就多起来了,也就是说,我所有行为根子都来自这:

一:我对开天目文章感兴趣,为啥?想知道另外空间正法到什么程度了?表面空间是不是要透过来了?学法时,偶尔也会想:“得抓紧呀,快结束了。”

二:对大选使劲发正念,希望川普当选。恶党最怕他,他连任了,结束指日可待。川普没当选,我难受好几天,妻子讥讽我:“你是不是有病了?”

三:反感别人说正法结束还早的话。我估测:也就一二年事,谁要说远了,我就反感。前段时间有篇文章:《对正法结束时间的思考及预言》,说正法还有“七年半”结束,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是因为文章不对我口味。

四:对《预言》感兴趣:见明慧和正见有预言文章,很注重“大淘汰”那部分内容?对大灾难时间也能记住。我想,大淘汰就等于正法结束。

五:迫害形势严重时,包括这次“清零行动”,我会求师父梦中点化:邪恶还有多少?怎么越到最后越猖狂了?慈悲师父每次都点化我:让我看到一个场景或一个画面,鼓励我坚定往前走。

为什么我会有这么多心呢?根子上是执着“终点”,那个“终点”像一条线:总是扯着我,社会上出现什么大事了?总跟那条线联系起来。最近,我突然意识到,这念头虽然看似不大,甚至若隐若现,其实是四两拨千斤,背后是一张从微观到表面层层组成的巨网,巨网由“自我”组成,随时操纵你,让你想?让你分析,让你衡量,包括你的情绪,让你离不开它……一切根子都在这。于是我发正念:“彻底清除执着‘终点’的执着!让生命无条件同化无私无我的大法!”

自古至今,哪一法门修炼,师父都不会告诉弟子什么时候圆满?走上修炼这条路,前面是充满荆棘的艰难爬涉,如果师父告诉你何时圆满?那是多大的漏?你会为那个“目标”努力,再苦都无怨言,因为你看见那个目标了,心里有底了,希望就在那,走吧,不管咋累?都不气馁,不管多难?都不会淘汰。可是,为终点而精進那叫修吗?就算走到头,那算数吗?只有在魔难中,在看不见终点的茫茫爬涉中,你能坚定佛性往前走,能在被风雨吹打的奄奄一息时,依然坚信师父,那才叫修,才算数。其实那时侯,你已经站在“终点”线了。

想到这些,我心里亮堂许多,也轻松起来,好象去掉一大片执着。是呀,没有终点线的爬涉,是攀登者最好的心态,一切在无求中,什么都不想,默默做着三件事,视苦为乐,视救人为乐,视为别人付出为乐,不关心社会形势,不为任何事带动,不看路边的蜂飞蝶舞?不看前面路多远?心里根本就没有“圆满”概念,心态平和与快乐的往前走,就是最好的状态。

一点浅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