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观念走出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4月10日】

最近遇到的几件事,让我对破除人的观念上有了一些认识与同修交流。

1、岁数大了,记性不好的观念

前几天接二连三的在我身上发生了几件事情。一次是两、三天以前女儿跟我说了一件事,当女儿再提此事时,我竟然忘的一干二净。当时我思想中出现一种念头,我是近六十岁的人了,是不是记忆力在减退。在这种不正的念头下又冒出一种邪恶的念头,是不是心理压力太大,导致精神太紧张,这样下去会不会精神崩溃,这要先从记性不好开始了。这些念头竟然占据了我大脑两、三天的时间。我开始消沉沮丧了。

有一天,我猛然惊醒,我怎么能承认这不正的念头呢。我修炼的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师父已经给我们改变了本体,而且师父明示:“在改变的过程当中,人的细胞逐渐的被高能量物质代替的时候,会减缓衰老。身体呈现出向年轻人方向退,逐渐的退,逐渐的转化,最后完全被高能量物质代替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的身体已经完全转化成另外一种物质身体了。”(《转法轮》)学了师父这段讲法,对照自己,自己到底对师父信了多少呢?这哪是正念呢?这不把自己当常人了吗?马上归正自己,否定它。

这时我想起去年离世的同修大姐,好多年都是这种状态,总是承认自己记性不好,记不住事,而且自己的东西总是忘记放哪,每天总在找东西。当然她的离世还有其它因素,但是不排除她在这一问题上被常人的生老病死的观念束缚了。

2、儿女就应该孝敬父母的观念

一天去学法小组学法,看到同修A姐,我问她知道“五一三”征稿的事吗?她说:“不知道。”并说:“不想写了,这几天正过心性关难受呢。”我一问:原来是她与女儿发生了矛盾,她没有守住心性,搬出女儿家了。她心里非常委屈、难过,认为自己为女儿一家付出了那么多,给女儿带孩子,每天买菜做饭,出钱出力的,结果女儿因为一点小事竟对她大发脾气。A姐说:“要跟女儿断绝关系。”这时小组同修你一言我一语的与A姐交流:作为一个修炼人与常人发生矛盾百分之百是修炼人的错,你要向内找自己,再有你认为女儿就应该事事都孝敬你,你不能只站在当妈的角度看问题,你是修炼人,要跳出常人的观念,遇事就是无条件向内找,因为你委屈了,忿忿不平了,那是你的妒嫉心,求回报的心,认为你付出了,女儿就应该孝敬你、报答你。这些都是常人的各种观念,修炼路上遇到的任何事,都是考验你,给你提高的,都是好事。但是遇到这些事的时候不要用人心,常人的观念去衡量。只有用法对照,才能使自己提高,升华上来。同修A姐听完后笑着说了一句:“我今天就搬回女儿家。”

在修炼中只有放下了各种各样后天形成的观念,才能纯净的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因为每一种后天观念都是我们修炼路上的障碍,绊脚石。

3、睡的少,就认为困的观念

这种观念经常会使我们不能准时参加晨炼,或炼完功发完正念后又要睡个回笼觉,认为这样一天才能有精神。这种观念阻碍了一些同修不能参加晨炼,也是没有真正认识师父讲的炼功是最好的休息的法。

重温师父讲的法:“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精進要旨》〈警言〉)使我认识到只有真正的学好法,破除各种人的观念,在理性上真正认识大法,自己才能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上来。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警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