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观念更精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4月13日】

近两年来,自己的修炼状态不如以前了,尤其在救人的事情上,更是大不如前。以前能够主动积极的利用各种方式救人,而且面对面讲真相没有障碍。可是现在是被动的,不是发自内心的去做。师父让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我是强迫自己必须去做。表面行为上是听师父话了,去救人了,救人的方式只是出去发真相资料,面对面讲真相几乎不做了。我发现自己心里没有那么强烈的愿望去救度众生,甚至有时还夹杂着肮脏的私心,怕不救人,不听师父话会被旧势力钻空子被迫害。我一直苦恼于自己的这种状态,以为只是怕心的牵绊或是自己没有修出慈悲心来。与同修交流后,同修多是建议我去掉怕心,我虽然知道同修说的没错,我也多发正念去怕心,但感觉到我还没有完全找到根子上的问题。

师父告诉我们:“每个人自己执著自己悟,走过来那是真正的提高。”【1】我最近学法和看同修的交流文章猛然意识到,使自己精進不起来的原因除了怕心之外,其实还有各种各样的后天观念,是自己以前没清晰意识到的,都是修炼路上的障碍,绊脚石。正像师父说的:“人最难放下的是观念,有甚者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变,然而这观念本身却是后天形成的。” “如果这后天观念变的很强,那么它就会反过来支配人真正的思想与行为,这时人还以为是自己的想法呢,现代人几乎人人是这样。”【2】当我意识到这点时,今后就要在去除各种观念上下功夫,并及时归正自己。

我还认识到除了各种执着观念阻挡外,再有自己没有在法上及时的提高,没有真正的学好法,没有在理性上真正认识法,对法在不同层次的要求认识不到,没有真正的理解法。师父说:“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3】

学了师父的这段讲法使我对救度众生的真正含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师父说:“我有时在想,作为一个生命来讲,看似很渺小,却都有着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壮,有曲折,有欢乐,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点,我非常珍惜它们。”【4】我学着学着,眼泪流出来了,师父珍惜每个生命,表现出的洪大慈悲,我们大法弟子是助师正法的法徒,也应该是珍惜每个生命的,所以我们要多救人,尽力的把他们留下,尽到大法弟子的责任,那才是真正的慈悲。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再棒喝》
     【2】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3】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警言>
     【4】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