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主任:病例再上升 恐怖前景令我害怕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30日】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负责人周一(3月29日)表示,随着每天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再次开始反弹,美国正面临“即将到来的恐怖前景”(impending doom)。即使在全美范围内已加速进行疫苗接种的情况下,仍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因此被送进医院。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约两个月前,当我刚开始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工作时,我曾向你们承诺过:即使不是我们想听到的消息,我也会告诉你们真相。现在就是我必须要分享这些真相的一个时刻,我希望并相信你们会仔细倾听。”

瓦伦斯基说:“我要在这里暂停一下,我要丢掉这个讲稿。我要反映我所预见到的、恐怖前景厄运即将到来的感觉。”“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期待,我们有很多希望和潜力,我们有很多理由充满希望,但现在我感到很害怕。”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进行的分析,每周的记录显示,美国平均每天新增63,239个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16%。目前,在全美国的3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每日的感染病例数量都至少增加了5%。

因中共病毒感染而住院的人数也在攀升。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截至周五(3月26日),美国因中共病毒感染住院的7日平均人数为4,816人,比前一周增加了4.2%。

瓦伦斯基呼吁美国人“再坚持一段时间”,一旦轮到他们接种疫苗,就去接种抗病毒疫苗。瓦伦斯基说,当感染病例数量上升到超过过去一周的水平或相同时,往往在那之后不久就会“大幅增加”。

瓦伦斯基说:“我今天的发言,不一定是以你们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的身份,或者说不仅仅是以你们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的身份,而是以一个妻子、母亲和女儿的身份,请你们再坚持一会儿。”

顶级的公共卫生专家从2月下旬就一直警告说,随着中共病毒变种的增加,感染数量可能会再次抬头。这些变种病毒可能会像在欧洲那样,也席卷美国。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数据,在英国首次发现的B.1.1.7变种病毒,已经在除了俄克拉荷马州以外的所有州都检测到了。瓦伦斯基在上周表示,该机构仍在密切关注,在纽约市发现的另一种变异病毒株B.1.526。与以前的变异毒株相比,这种变异病毒也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然而,白宫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周日(3月27日)表示,棘手的病毒突变并不是感染病例增加的唯一原因。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厌倦了针对疫情的限制措施,他们因为能够拯救生命的疫苗而感到放心,他们正在度春假和旅行。一些州的领导人也正在收回包括必须戴口罩在内的、旨在减缓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

福奇周日在CBS的“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我们认真对待并关注变种(病毒),但变种并不是唯一的问题。”

疫苗推广加速

在瓦伦斯基发出严厉警告之前,美国推广疫苗的进展本来是比较乐观的。

白宫疫情应对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表示,按照周平均数,美国目前每天注射270万支疫苗,这是“重大进展”,这将有助于实现乔‧拜登(Joe Biden)总统的新目标,即在上任后的100天内注射2亿支疫苗。

斯拉维特说:“这是个好消息。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我们不能放慢速度。仍有数百万人还没有接种疫苗,处于危险之中。”

目前,有超过72%的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而这个年龄组的将近一半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接受过一次注射。

该机构周一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辉瑞公司(仍然)和Moderna公司生产的疫苗被证明是非常有效的,即使只注射一剂。

这项研究在12月14日至3月1日期间,对近4,000名医护人员、急救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发现单剂量的疫苗注射,对预防中共病毒感染有80%的效果。

然而,联邦卫生官员坚持认为,两剂量疫苗的效果要比一剂量的好。并补充说,在第二次注射后的两周内,疫苗的有效性跃升至90%。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