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对现代化的工具的依赖

清风


【正见网2021年04月13日】

学法学到“功能是人体的潜能,随着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大脑思维越来越变的复杂,越来越看重现实,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就越来越退化。” (《转法轮》〈第九讲〉)时有了一些感悟。

现代化的工具给人带来很大的便利,这是从表面上看的。古代的工具看起来很简陋,粗糙,做一件事比如修一条路要费很大的功夫,很辛苦,但这恰恰是神有意安排的,目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消业,同时扼制人的欲望,这样人的德就大,悟性就好,对神的正信就强,而现代科学带来的现代化的工具大大减少了人脑力和体力的消耗,使人总体业力越来越大,无法转化成德,同时又极大扩展人的欲望,这样就使人越来越迷,因为业力大根基也就不好,而根基是决定人的悟性的,这样人从越来越不信神到远离神再到反对神,最终毁灭。所以这个科学以及它在人类社会中的“投放”过程是旧势力精心安排毁灭人类计划中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和环节。

上古人的德很大,功能很强。那时的工具很少,人却很快乐,那是人神共处的年代,人做事常常用功能去做。到了商周出现了一些工具,但人的本性仍保持较好,他们整体懂这个理。庄子《天地》里写子贡看到老人提水很辛苦,建议他使用机械,老人说“吾闻之吾师,有机械者必有机事,有机事者必有机心。机心存于胸中则纯白不备。纯白不备,则神生不定;神生不定者,道之所不载也。吾非不知,羞而不为也。”原来怎么也弄不懂,现在看就很清楚了。后来各种工具越来越多,人的本能也就越来越退化,但直到现代的这种科学出现之前,这种退化都是很缓慢的,是一条缓慢下降的曲线,而现代的科技出现后,这种退化基本是断崖式的了,曲线非常陡,到今天基本就到底了。现在看起来是人在运用工具但实际是工具在控制着人,离开工具人几乎无所作为。

物极必反,本次人类大淘汰之后,留下来的人将开始新的文明,那时也许会有一些工具,但人却不依赖他们了,人和工具之间是一种良性互动的关系,因为那时人的先天本能将极大的恢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