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体呈玫瑰粉 澳洲海滩现罕见白化小海龟

张雨霏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7日】

海龟的颜色大多都是黑色、棕色和绿色,而澳大利亚海滩近期却发现一只稀有的白化海龟幼崽,由于体表色素沉着不足,这只海龟呈现罕见的粉红色,海洋专家对此发现感到很兴奋,但又担忧其未来的生存状况。

3月初,有人在昆士兰州大堡礁的埃利奥特夫人岛(Lady Elliot Island)海岸上发现了这只奇特的小海龟。普通的小绿蠵龟背甲通常为深灰色和绿色,腹部呈浅黄色,但这只海龟通体呈粉白色,眼睛也呈现红色,这是白化病(albinism)的典型特征。

“本周,我们的团队在埃利奥特夫人岛上见到一只最可爱的白化海龟宝宝!”埃利奥特夫人岛生态度假村(Lady Elliot Island Eco Resort)在Instagram上发布视频并解释说,由于白化病会大大降低龟类的平均寿命,因此很少能见到成年的白化龟。

他们继续写道,普通海龟从孵化至长大成年,其存活率只有千分之一。不幸的是,这只白化小海龟由于视力很差、无法伪装,其存活率进一步下降。对它来说,生存下去比其它同类要难得多。
澳大利亚海滩近期发现一只稀有的白化海龟幼崽,由于体表色素沉着不足,这只海龟呈现罕见的粉红色。(Jessica Buckman提供)

研究人员估计,孵化出白化症海龟的概率非常低,可能只有十万分之一,这样极低的存活概率让白化海龟极为罕见。白化症是一种遗传性疾病,由于体内缺乏黑色素,导致皮肤、头发和眼睛几乎没有颜色,而且还会影响视力。

据了解,绿蠵龟是属于濒临灭绝的物种,并且是唯一一种草食性海龟,而患白化病后则更容易受到掠食者的侵害。

这些小家伙们总是想尽早走出巢穴,它们一旦真的离开巢穴就很难存活。因为它们没有正常的生存能力,不能适应环境,埃利奥特夫人岛生态系统管理官吉姆·巴克(Jim Buck)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 News)说,“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到白化龟,所以我敢肯定掠食者会有同样的优势。”

上一次澳洲发现白化小海龟,还是在2016年。当时人们在昆士兰的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发现一只5厘米宽的小海龟。

埃利奥特夫人岛生态度假村一直在记录周边海龟的踪迹、产卵巢穴以及幼崽的孵化数量,以帮助提供周围海龟的重要数据。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说法,污染和农业耕种对绿蠵龟的栖息地和食物来源构成威胁。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对本文有贡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