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Covid-19可从口入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7日】

研究人员说,他们发现了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可感染口腔的证据,包括面颊内部、牙龈和唾液腺中。当人们吞下感染了病毒的唾液时,他们可能会将病毒传播到身体的其它部位。

CNN报导,这项研究发表在周四的《自然医学》杂志上,可能解释了为什么这么多被感染的人失去了味觉,并表明口腔是Covid-19传播的重要来源。众所周知,唾液测试是检测感染的好方法,但研究人员并未寻找原因。

从事这项研究的美国牙科协会科学研究院的凯文·伯德(Kevin Byrd)说:“吞下被感染的唾液或吸入其中的细小颗粒,我们认为它可能将SARS-CoV-2进一步传播到我们的喉咙、肺部甚至肠道。”

嘴、鼻子、鼻窦、喉咙和肺部相连,病毒可以传播到粘液中所有流入或咳嗽的区域。他们检查了死于Covid-19的人的口腔组织样本,并在大约一半他们测试的唾液腺中发现了这种病毒。

该研究还发现有证据表明,在鼻拭子测试后呈阴性的人有时会继续在唾液测试中呈阳性,这表明即使从鼻咽中清除了病毒,该病毒仍会持续存在于唾液中。

前CDC主任:中共病毒从武汉病毒实验室逃逸

美国前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说,他认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起源于武汉实验室。

雷德菲尔德周五(3月26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实验室中正在研究的呼吸道病原体感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情况并不罕见。”他补充说,这是“我的看法”。

他补充说:“通常,当病原体从动物传染给人时,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如何在人与人之间越来越有效地传播。”

雷德菲尔德说,因此,他相信这种病毒很可能“自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逃逸而出”。这位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由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任命来领导该机构。他认为大流行始于2019年9月或2019年10月在武汉发生的一次局部爆发,比官方时间表提前了几个月。

中共官员称这种病毒于2019年12月在武汉一个海鲜市场首次被发现。该市场距离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顶级实验室约10英里,研究人员研究了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播给人类。

雷德菲尔德表示,他仍然认为这种始于武汉的病毒“最大的可能是从实验室逃逸而出。”他进一步表明自己的态度:“其他人不相信没关系。科学最终将解决这个问题。”

他补充说:“我是一名病毒学家。我搞了一辈子病毒学。”他说他并没有“暗示有人故意(把病毒释放了出来)”。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