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国产疫苗半年内勿怀孕 网友:明年出生率趋零

【正见新闻网2021年03月26日】

国药集团成员企业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NBG)研发的中共肺炎疫苗。(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近日,中国大陆某地居民社区发布的一份公告在海外曝光,显示地方当局警告民众,接种国产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后半年内不能怀孕,再度引发公众对中国国产疫苗安全性的质疑。

近日,中国大陆某地的居民社区发布的一份有关接种中共肺炎疫苗注意事项的公告,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这份公告提示接种疫苗后半年内不能要孩子,让网友们大为惊奇,有网友留言惊呼,这么推广下去,中国明年出生率将下降到接近零。

据公开资讯,早在今年年初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灭活疫苗获中共当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后,中共央视曾在1月3日发布疫苗接种须知,其中提示:目前疫苗接种年龄限制为18至59岁,其他年龄段人群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孕妇、哺乳期妇女、药物不可控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人员不适合接种。

中共党媒新华网1月6日也曾发表有关接种疫苗后常见问题的问答记录,其中也明确提示,“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得接种。因此备孕妇女须在疫苗接种后适当推迟怀孕时间,参考其他灭活疫苗,建议在接种3个月以后怀孕”。

事实上,自去年入冬以来,随着全球中共肺炎疫情进入新一轮高发期,中共当局便开始在国内大力推广几款匆匆面市的国产疫苗。但当时这些国产疫苗都还没有完成第三期实验,研发公司也一直没有公布相关临床试验的完整数据,所以国际社会对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严重怀疑。 中国国内民众也对接种国产疫苗顾虑重重,上海等一线大城市曾传出民众消极对待甚至抵制接种国产疫苗的消息。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为推动疫苗接种,中共官方3月24日宣布,正式启动疫苗“接种数据日报制度”,要求全国各地基层“提速”推广疫苗接种。但陆媒承认,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一定量的接种,对于基层来说“存在一定挑战”。

有陆媒引述安徽省一位基层接种人员的话报导,“现在处于准备阶段,进展不理想,难度不是一般的大。组织动员、接种能力都是问题······”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